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 双人滑冬奥会前景蒙阴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这一消息给中国组合在明年都灵冬奥会上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赵宏博受伤发生在8月5日。这一段时间,花样滑冰队正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当天申雪身体感觉不好。赵宏博独自做适应性训练。在一个三周连三周跳时,赵宏博第一个三周落地时不稳致使左脚跟腱断裂。

  事发后不久花样滑冰部部长兼领队王玉民和教练姚滨进行了紧急磋商,决定立即将赵宏博送往机场,搭最早的班机飞回北京进行手术。8月6日,赵宏博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目前手术比较成功,赵宏博将在三天后出院。对于伤势,赵宏博表示:“三周的时间拿掉一半石膏,五周的时间拿掉所有的石膏。但是,并不等于拿掉了石膏就可以立即投入训练或是进行比赛,而还是需要时间来恢复。如果要想完全地投入到训练或是比赛的话,至少要一年的时间。”医生也表示,赵宏博要在半年的恢复期后才可以在训练中有跳跃的动作,但是危险同时并存,因为很可能会出现跟腱再次断裂的情况。如果要避免这种情况,需要有一年的时间来恢复和调整。这样将让他们参加都灵冬奥会的前景异常暗淡。

  为了全力恢复,冬季中心决定取消申雪/赵宏博在明年冬奥会前的全部比赛,包括十运会和国际滑联系列大奖赛。在赵宏博受伤后,这对奋斗多年的“冰上情侣”遭受了重大打击,他的搭档申雪也十分伤心。

  教练姚滨表示:“她(申雪)单人技术的那一部分也需要不间断的训练么!另外,我们也会想一些办法来帮助她在双人动作的方面能够保持……在赵宏博恢复训练之后,他们的配合也会有些问题。不过,我想现在还不到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 双人滑冬奥会前景蒙阴影(图)
赵宏博的受伤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