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战报:威廉姆斯百米称后 贝克勒万米称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杨静)天公不作美,昨日赫尔辛基下起了大雨。在如注的大雨中,22岁的美国选手劳拉·威廉姆斯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93的成绩夺得“女飞人”称号。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上,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27分8秒33的成绩蝉联冠军。

  威廉姆斯大雨中称后

  女子100米决赛是昨日比赛的重头戏。在这个项目上,自从前“女飞人”琼斯因为违禁药物问题沦落后,便陷入了群芳混战的局面。决赛中,突然袭来的大雨使得选手们有些紧张,同时也使得女子百米大战更具悬念。发令枪响起,8员女将在观众的狂热呼喊声中冲上跑道。从起跑开始巴哈马老将斯图鲁普一直领先,但50米过后,劳拉·威廉姆斯逐渐显示出了速度优势,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最终,劳拉·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牙买加的坎贝尔与法国名将阿隆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赛后,依然在雨中飞奔的劳拉兴奋地说道:“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

  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上,由于有日本“高手”大森发狂奔跑搅局,使得夺冠热门埃塞俄比亚人的团队战术受挫。卫冕冠军、有着“万米怪兽”之称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更是一度落后到第九位。不过,贝克勒很快便摆脱干扰,继续保持平稳的节奏不断超越对手。最终他以27分8秒33的成绩蝉联该项目冠军。

  两项赛会纪录产生

  继7日下午俄罗斯名将伊万诺娃打破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后,昨日又有两项赛会纪录产生。在男子链球决赛中,由于奥运冠军、日本选手室伏广治退出了比赛,因此本届世锦赛男子链球决赛也成为两名白俄罗斯选手的“二人转”。最终卫冕冠军蒂霍恩以83米89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创造了赛会纪录。另外一名俄罗斯人德亚托夫斯基获得银牌,波兰选手扎瓦克沃斯基获得铜牌。

  在本届世锦赛新设立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乌干达选手因兹库鲁在比赛后不久就拉大与对手的差距,最终她以9分18秒24的成绩夺冠,此成绩也成为该项目的赛会纪录。俄罗斯的扎多罗日娜娅和肯尼亚的基普图姆分获第二名、第三名。
昨日战报:威廉姆斯百米称后 贝克勒万米称雄(图)
威廉姆斯(左)之所以夺冠在于出色的临场发挥。

  昨日奖牌榜

  男子链球

  冠军:蒂霍恩(白俄罗斯)83米89(新赛会纪录)

  亚军:德亚托夫斯基(白俄罗斯)82米60

  季军:扎瓦克沃斯基(波兰)79米35

  男子10000米

  冠军:贝克勒(埃塞俄比亚)27分8秒33

  亚军:斯西恩(埃塞俄比亚)27分8秒87

  季军:莫索普(肯尼亚)27分8秒96

  女子跳高

  冠军:博格奎斯特(瑞典)2米02

  亚军:霍华德(美国)2米

  季军:格林(瑞典)1米96

  女子3000米障碍

  冠军:因兹库鲁(乌干达)9分18秒24(新赛会纪录)

  亚军:扎多罗日娜娅(俄罗斯)9分20秒49

  季军:基普图姆(肯尼亚)9分26秒95

  女子100米

  冠军:劳拉·威廉姆斯(美国)10秒93

  亚军:坎贝尔(牙买加)10秒95

  季军:阿隆(法国)10秒98

  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