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说刘翔要破世界纪录 条件约束师傅希望徒弟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3 解放日报

  本报赫尔辛基8月9日专电(特派记者严子健)“这是谁说的?正常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了刘翔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可能性。

  今天网上流传一篇这方面的报道,该报道援引刘翔启蒙教练的话称,刘翔的状态已经超过去年奥运会时,并预言在本届世锦赛上,刘翔将拿冠军、破纪录。这则消息在此间的
新闻中心引起轩然大波,记者们纷纷打听。从北京到这里,一路过来,孙海平一直保持低调,甚至曾预言决赛时无人能跑进13秒以内。如今突然冒出一个“可能破纪录”的消息,难道是孙海平故意迷惑对手?

  “破纪录不可能!”孙海平说,“三个原因:一,奥运会后,今年上半年刘翔的训练不系统。二,本届世锦赛因气候和场地原因,不具备破纪录的条件。三,我对刘翔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要求是,只要发挥出今年的训练水平,力争更好名次。”

  孙海平强调“今年的训练水平”是有道理的,因为他对记者不止一次说过,刘翔今年上半年的训练质量与去年奥运会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简直“没法比”。训练质量不好,怎么可能破纪录?

  孙海平还一再强调,“刘翔奥运会夺冠是一次非常完美的表现,这样完美的表现是不会经常出现的。”

  不过,孙海平同时也否认了所谓“刘翔夺金无望”的说法。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孙海平表示,刘翔会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跑出他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同时取得超过上届世锦赛的名次。可是,这句话后来被某些媒体演绎成“刘翔今年只拿银牌”。孙海平今天强调:“我从未说过刘翔夺金无望。刘翔目前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有机会取胜。但是,田管中心没有下达任务指标,我们也不要为他制造压力。”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