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十运会瞄准两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田亮十运会瞄准两金(图)
  田亮没有放弃回国家队的希望。转眼间,田亮离开中国跳水队已经半年多了。由于前段时间中国跳水队在游泳世锦赛上表现不太理想,关于田亮回归国家队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日前田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回国家队的希望。

  自认状态比奥运会好

  谈起现在的训练生活,田亮说:“现在的作息时间完全和过去一样,三点一线———训练馆、食堂和宿舍,要想找我,每天固定时间在这三个地方准能找到我。现在每周一到周六上下午都训练,周日上午练练体能,只是在周日的下午能够放半天假,应该说时间安排得非常紧,也很辛苦。”

  田亮表示,在省队和在国家队训练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和紧迫感。他说:“在省队训练时,感觉心态比较放松。而在国家队训练时就感觉比较有压力,总是感觉很有紧迫感,如果一个动作没有做好,肯定要好好总结一下。在我回省队训练后,大家从我身上找到了国家队训练的节奏,都开始了解国家队队员是如何训练的,因此现在也都变得很有紧迫感。”

  田亮表示,在重新开始系统训练后,感觉状态越来越好,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现在各方面情况都不错,我想应该比雅典奥运会前更好吧。”

  用成绩证明自己

  十运会是田亮雅典奥运会后第一项重要比赛,田亮说:“我确实很希望能够参加一些大赛去检验自己的能力。不过对我来说,因为以前参加过3届全运会和3届奥运会,还有其他很多大赛,感觉十运会和以往每次大赛没有什么不同,因此没有感到什么压力。我很有信心去取得好成绩。”

  谈起十运会目标,田亮说:“目标是夺得两枚金牌。个人项目没什么好说的,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我肯定要力争金牌。双人跳台方面,现在陕西队有两名队员在国家队,赵巍和秦凯。以前我一直和赵巍搭档,不过由于他眼睛受伤,因此我的搭档换成了比他大的秦凯。在配合一段时间后,我个人觉得我们配合的效果很好,双人项目也是我们争金牌的项目。不过从团体来看,我们似乎还无法争得团体金牌。因此两枚金牌是我的目标,我希望用行动证明,我仍然是国内最好的跳台选手。”

  还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谈起回归国家队的问题,田亮说:“我想这只是国家队正常调整,只是我跳水生涯中的一个挫折,并不意味着国家队的大门彻底向我关闭,更不是我跳水生涯的结束。我从未放弃过回归国家队的努力,因为我还想回到那个集体里,还想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谈起刚刚过去的游泳世锦赛,田亮称一直没看比赛直播,他说:“真的很想看,可是比赛都是半夜进行,而我晚上都要正常睡觉没法看。虽然第二天上午都有比赛录播,而我还要训练也没法看,因此只能上网看看比赛新闻了。真的是感到挺遗憾的,可是没办法啊,比赛时间和我平时的作息时间完全相反。”

  不过谈起以前队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田亮拒绝作出评论,“我不想对他们的表现作出评价,因为这不合适。”

  当问起田亮是如何度过刚离开国家队的那段时间时,他笑着说:“其实我一直是很乐观地面对一切,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排遣压力和不快。再说干吗不乐观一点呢,悲观对于解决问题不是更于事无补吗?”(辛俊)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