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云暂别国家队今晨回宁 教练表示关键做好心理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28 扬子晚报

  成功拿到了明年的世锦赛入场券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做出了本次国家队组建以来的又一次人员调整,江苏队员赵云与河南队员王婷被暂时调整出队,天津队员殷娜则再度入选。由于台风的袭击,北京很多航班误点,因此国家队为赵云购买了回南京的火车票,今天早晨,赵云乘坐的火车将抵达南京。

  赵云:真的很想留下

  昨晚,从北京开往南京的火车上,穿着便装,出现在卧铺车厢的赵云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换下了国家队的队服,赵云又恢复了“普通”人的生活,她说今天早晨火车才能到南京,不过晚上就立刻会回体院队里,因为要赶快抓紧训练,虽然离开国家队了,也不能气馁,十运会是她的下一个目标。

  火车上,电话的讯号时断时续,赵云说,“其实我真的很想留下来”,陈忠和也婉转地告诉她,暂时先回江苏,这样也可以支持地方队更好地打好全运会。赵云也说“其实也不能说是很大的打击,第一年进去队里,我早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了,真的也没什么的,如果我练得好,还是有机会的。”谈到在国家队的三个月生活,赵云坦言那种融洽的气氛让自己受益匪浅,“队员间、教练间的关系很融洽,国家队美好的氛围让大家十分团结”。说到这里,赵云显得有些局促,不过她立刻将话锋一转说道,“如今回来了,我会调整好心态,把十运会打好。”

  赵金才:关键做好心理工作

  从陈忠和队里走出来,赵云又回到了培养她成长的江苏队,作为江苏女排主教练的赵金才心里也有些不好受,不过他一再向记者表示,赵云回来第一堂课就是“心理课”,做好她的思想转化工作。谈到赵云在国家队的情况,赵金才也不太清楚,他告诉记者,自己得知赵云调整回队的消息还是赵云自己打电话给他的,前天晚上接到赵云的电话,赵金才觉得有些可惜,他说当时担心小孩子的心情不好,因此也不敢问太多东西,虽然自己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是还是等赵云回来再好好谈谈。

  赵金才说,赵云到家了一定要和她详谈一次,对于陈忠和的决定自己也能理解,二传这个位置的队员确实不太好练,攻手只需要适应二传一个人,可是如果换二传的话,则要全部的攻手去适应一个人。在得知宋丽娜有可能调回国家队后,赵金才表示,宋是国家队的老队员,练起来要容易许多,但是赵云也有自己的特色,只要好好练,以后还是有机会重回国家队的。本报记者赵晨彦


  爱问(iAsk.com)赵云 相关网页约378,477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