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8日电(记者吴黎明 肖春飞)雅典奥运会田径男子100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8日晚在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00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

  然而,成为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贝克勒并不兴奋与快乐,因为他不能和永远离开他的未婚妻共享这份荣光。他在赛后说:“赢得冠军总是件好事,但今年我一直为失去爱人而悲痛,我不快乐。”

  今年1月是贝克勒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这天,贝克勒18岁的未婚妻特察丽陪同他一起训练时,因心脏病突然发作去世。

  贝克勒和特察丽是一对标准的“田坛情侣”。特察丽2003年夺得世界青年田径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这也是埃塞俄比亚女选手第一次在重大的世界性赛事中称雄1500米这个项目。贝克勒和特察丽原定于今年5月8日完婚,但没想到却发生这个悲剧。

  8日晚的10000米决赛在凄风冷雨中进行,似乎与贝克勒的心情相应。第一个冲到终点的他立即停下来,没有做任何庆祝的表示,反倒是获得亚军的他的同胞斯西恩比较兴奋。后来,斯西恩上前安慰贝克勒,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贝克勒才拿出一面国旗,绕场一周,全场观众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也许是心情不佳,曾经创造了5000米世界纪录的贝克勒还宣布:“我不打算再跑5000米了。”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