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森纳 VS 纽卡斯尔——“喜鹊”复仇“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4 中国体育报

  在英超中,“枪手”的冷静和“喜鹊”的激情是磁场的两极,无论是在联赛中还是在足总杯决赛中,“枪手”总是可以凭借他们的快速反击和个人技巧轻松击败喜鹊,“喜鹊”对于“枪手”的恐惧尤甚昔日利物浦。

  焦点一:“后维埃拉时代”谁的腰硬?

  维埃拉走了,埃杜也走了,一时间阿森纳失去了两名欧洲最好的后腰选手,前者甚至曾是阿森纳的精神领袖。目前的阿森纳在吉尔伯托的身边安排了两名年轻队员,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尽管后两人前途无量,却不可能靠这三人打完整个赛季。因此,从实力角度讲,阿森纳的腰的确软了许多。

  纽联本赛季的大部分引援都在后腰,切尔西的帕克和国米的埃姆雷,都是板凳上的神奇队员,他们的到来足以弥补巴特离队的空缺,甚至让纽联在中场防守厚度和进攻组织能力上更上一层楼。

  焦点二:亨利与希勒谁是终结者

  纽联的防守一向是人们诟病的理由,特别是面对亨利这样的速度前锋,更是屡屡失误,就像当年拥有欧文的利物浦总能让“喜鹊”伏首称臣一样,拥有亨利的阿森纳更是纽联的心病,何况还有博格坎普这样的做球大师。

  纽联送走了贝拉米和克鲁伊维特,只剩下老将希勒独木支撑,其实从上赛季开始,他就已经呈现明显颓势,本赛季依然难言大作为。在前锋的竞争中,纽联败下阵来。

  焦点三:两队隐患并存

  阿森纳的隐患在于球队的防守,直接的说就是在于年轻中卫森德罗斯,最近的比赛中可以发现其在经验、速度和身体方面都落后于英超几个著名前锋,如果不是身后有杜尔坐镇,也许阿森纳在社区杯上的失败将更加惨重。

  纽联的隐患仍是军无斗志,在欧洲赛场再一次失利后,全队上下失望声音四起,多名主力再次传出转会信号。索内斯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固球队和自己的位置。(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