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着不慎 满盘皆输——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留下的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4 中国体育报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开打之前,有好事传媒在网上作了个民意测验:上海联队应该由谁担任主教练?隐退崇明的徐根宝以50万张选票遥居榜首!其实,那还只是民意中的一小部分代表,还有更多如我等足球爱好者未参加投票选举,同样举双手赞成根宝执掌上海足球联队帅印!

  然而,不知出何考虑,最后竟然逆民意而动地定了个老外统帅上海联队。弄得广大球
迷的心全凉了。于是,大家都强烈抵制到现场观战。揭幕战,上海联队对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尽管沪上三超俱乐部大“出血”、大请客地广撒赠票,到现场观战仍只有区区3000人。其中不少忠实、铁杆球迷忍不住声嘶力竭地振臂高呼:“徐根宝!徐根宝……”但是,令人心酸而深憾的是:根宝远在崇明岛,他连半句都听不到!翌日,西甲双雄比利亚雷亚尔对阵皇家萨拉戈萨,现场看台更是“惨不忍睹”!偌大一个上海8万人体育场,仅寥寥2000人,把极个别看台点缀成“稀毛瘌痢”,而绝大多数看台都是“统光全秃”!萨拉戈萨队主帅穆尼奥斯不禁摇头惊叹:“观众这么少,真少见!”

  关键的决赛之日,天公又不作美,一场倾缸大雨,浇得现场仅有1000人。见主队被打得丢盔弃甲、落花流水,满肚怨火无处发泄,国际、中邦球迷联手与申花球迷进行“三国演义”,从口水战上升到肉搏战……

  主场作战的上海联队未充分获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分别以0比2、0比4惨败,排名垫底——鸡飞蛋打,颗粒无收!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输球、输人、输利、输民心、输观众!

  假如顺应民意,请出上海足球辉煌时期的“领袖”、上海球市一超大“卖点”的徐根宝掌舵,莫说其他人,就网上投他票的50万人中有十分之一到现场观战助威,就相当热烈火爆啦!他们山呼海啸般的狂吼声,无疑为双方球员注入“兴奋剂”,使比赛更加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尤其对主队球员而言,更似注入大剂量“兴奋剂”,令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勇猛善战,结果鹿死谁手还真难说——起码不会输得这么凄惨难堪!

  本来像这样的商业比赛,纯粹是为了娱乐观众。现在无论开头、中间还是结尾,都哪里还有丝毫快乐可言?!

  民心不可欺,民意不可违!一切正应了那两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人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上海浦东东陆路898弄万立萍(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