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男篮四国赛——中国队首战惨败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四国赛首战中以70比90惨败于新西兰。全场比赛,队长李楠得到16分,替补出场的唐正东得到12分。

  对中国队来说,新西兰这个对手并不陌生。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曾以69比62战胜过对手,姚明在那场比赛中砍下39分。一个月前的晋江和哈尔滨两站男篮四国赛,中新两队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获得一场胜利。但这支新西兰队和一个月前的队伍相比,阵中
补充了三名队员,其中科克·潘尼是主力得分后卫,他参加了2002年世锦赛和去年的奥运会。

  和斯坦科维奇杯时相比,中国队主力阵容惟一的变化是伤愈的队长李楠重回先发,其余先发四虎仍为刘炜、朱芳雨、莫科和易建联。开场后,新西兰队凭借严密的防守很快占据场上主动,内线缺少姚明的中国队在攻防中多次出现失误和防守漏人,首节还剩4分钟时,新西兰便以14比4领先。主帅尤纳斯频繁换人调整,但中国队的攻势仍不见起色,双方分差越拉越大。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0比51大比分落后。

  易边后,双方分差始终难以缩小,比赛早早进入到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20分的劣势不敌新西兰。尤纳斯赛后对中国队的防守表示不满,“我们在防守时很容易被对手拉开空当得到投篮的机会,中国队在这方面需要加强。”

  8月10日晚,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8月12日他们将转战悉尼对阵立陶宛。

  作者:三日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