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新规则不利因素 赵宏博跟腱断裂--中国双人滑祸不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遭受新规则刁难之后,中国双人滑再次遭遇重创!8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在首体宾馆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我国双人滑选手赵宏博在云南高原备战期间左脚跟腱断裂的消息,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会上宣布了这一事件。

  任洪国说:“赵宏博是8月5日在云南高原训练期间受伤的,现在已经做完手术,且情况良好。但若要恢复到能够参加比赛的水平,至少还需要5个多月时间。但冬季中心和赵宏
博本人都没有动摇备战冬奥会的信心和决心,现在距离冬奥会还有6个月的时间,我们希望赵宏博能尽快恢复,到时候能够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

  中国双人滑总教练姚滨介绍了赵宏博受伤的过程:8月5日下午2点半,由于申雪有些低烧,申/赵的合练安排在晚上,当时赵宏博一个人在做跳跃动作的练习。从冬季中心提供的现场画面上看,赵宏博先是在冰上热身,完成了两个两周跳连接动作,感觉自己没有问题,就开始做“后外点冰三周”难度跳跃动作,发力之后就感觉不对,落地也没有站稳,随后赵宏博就觉得不适,拖着左脚回到场边,经初步检查确定为跟腱断裂。

  4点钟,赵宏博便乘班机返京。当晚在北医三院进行检查、化验,6日早上9点进入手术室,由北医三院运动医学专家田大夫亲自动刀,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据悉,手术中发现赵宏博跟腱已经质变,有三分之一部分发脆,失去了运动机能。

  姚滨说:赵宏博目前一切正常,预计一周后就可以出院。此后就可以逐步恢复训练。3个月后,赵宏博可以上冰恢复训练,大约5个多月后可以做跳跃等难度动作。这也意味着,赵宏博和申雪将缺席9月份的十运会决赛、10月份的北京站花样滑冰大奖赛及日本花样滑冰总决赛。但在这段时间内,姚滨表示将会对申雪/赵宏博重新制定训练计划,保持住两人的运动机能,托举、滑行、步法等技术难度。

  中国花样滑冰队原计划从8月1日起在云南进行10天的高原训练,但由于赵宏博意外受伤,目前全队都已回到北京。申雪的低烧还没有痊愈,目前仍在养病。另外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还在系统的训练备战。

  申雪/赵宏博是我国冲击冬奥会金牌的双人滑组合,曾经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在上届冬奥会上获得双人滑铜牌。他们的受伤也给我国都灵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花样滑冰 相关网页约333,93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