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给足球找地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假期里到韩国旅游了一圈,在汉城的行程中安排了参观2002年世界杯主会场。

  在去往足球场的路上,导游就一直在滔滔不绝地介绍。他说,2002年世界杯让韩国的足球着实地火了一把,特别是那三个“外星人”的吉祥物,设计出其不意,受到各方的追捧。但韩国的老百姓并不买账,认为形象怪异,极不可爱。还有那些小孩子,被这三个怪物吓得大哭,让做父母的心中好生不快!

  话题一转,导游说他也去看比赛了,第一场中国队输了,第二场中国队也输了,最后以一场没赢、一球没进的结果,走完了首次世界杯之旅。他十分不解地说: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哪怕从一亿人里挑一个出来,也凑齐一个球队了。怎么就是不行呢?

  我们的旅行团里不乏球迷,听到此,岂有不言之理。于是乎,什么假球黑哨、行政管理、俱乐部纠纷,统统道来,特别是一个新名词“球霸”,让韩国导游听了真是好生奇怪。无奈中,大家只有为中国足球叹气摇头的份儿了!

  在2002年世界杯主会场的展厅里,有一组照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韩国有名的“红魔拉拉队”,他们一身红装,在市政府楼前的十字街头,面对电视大屏幕,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到底有多少人?密密麻麻几乎无法统计,只见广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街道变成了红色的“十字”。

  这还仅仅是没有买到球票无法进入场地的球迷,在球场上的“红魔”更是疯狂,从照片上,我们似乎可以听到那震耳欲聋的吼叫,那一片熊熊燃烧的红色火焰,让每一个与韩国队交锋的球员感觉自己好像走近了地狱之门。

  韩国人有一种韧劲儿,坚强有信念。

  当有人评说,中国足球不行是因为中国人的体质,在人高马大的欧美球员面前相形见绌。但韩国可是我们的近邻,国民体质相仿,人家为什么就能够把足球踢成了自己祖国的骄傲?

  是应该好好地反思了。记得有一个统计,中国国家队对韩国队连续不胜纪录是27年,听了之后简直让人汗颜,想找个地缝儿。“恐韩症”恐了好多年,都恐成了顽疾,“韩流”也流了数载春秋,甚至从足球场扩展成体育圈中的“流行病”,能否早日打破这个令人羞耻的纪录?我想这是很多人盼望的事吧!

  作者:阿 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