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检验人的诚实——影星孙海英谈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早听说孙海英和吕丽萍两口子热心公益事业,8月1日,在北京大兴龙熙温泉高尔夫球场举行的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国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上,记者有幸见到了二位,他们一个亲身参赛,一个热情观战。这个赛事是著名影星朱时茂发起的,目的是为帮助新疆边远地区的残疾人安装假肢而募集捐款。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日,骄阳似火,正午的气温高达摄氏36度,动辄就是汗流浃背,对
于冒高温战酷暑打高尔夫、对于体育锻炼、对于慈善义举,孙海英爽快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高尔夫检验人的品质

  孙海英迷上高尔夫的时间不长,但是他对高尔夫的认识却颇有见地,可以说是挖掘了高尔夫这项体育运动最根本的本质,并赋予其更高尚的意义。“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好的体育运动,我刚刚步入其中,只能算是一个初学者。高尔夫不仅可以锻炼身体,陶冶性情,最重要的是可以检验打球者是否诚实。”孙海英认真地说,“高尔夫这项运动就是一个诚实的运动,它是基于人的诚实的基础上的,如果打球的人不诚实,那就没法玩儿了。”所以,孙海英认为,看一个人的品质好不好,可以带他打一场高尔夫。

  体育锻炼不间断

  无论是出演中国最经典的西部片《双旗镇刀客》,还是主演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孙海英都给人一种硬汉的形象,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孙海英也是一个硬朗的汉子。孙海英喜爱体育运动,他和夫人吕丽萍都是明星羽毛球队的成员,只要有时间,每周都坚持训练。“体育运动很好啊,经常运动可以改变人的精神面貌。”同一个球队熟悉孙海英夫妇的人说,这两口子球技不是很好,但是精神可嘉,非常认真。对孙海英来说,态度永远都是最重要的,认真是永远要坚守的为人准则。

  慈善事业不能凭热情

  “慈善事业不能凭热血,不是一拍脑袋就成的事,需要理智,需要恒心,更需要坚持。”热心慈善事业的孙海英对慈善事业有着自己的认识。“慈善事业的发展与否,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需要全社会都来关注参与,但是慈善事业需要完善的机制,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明星在慈善事业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孙海英的看法是这样的:“明星是公众人物,所谓公众人物就是要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引导正确的社会导向。明星参与这个义赛目的不是捐助多少善款,而是一种倡导,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

  对于朱时茂发起为新疆残疾人募捐举办义赛之事,孙海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老茂的行动我很佩服,他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所以他一发起,我就积极参与。”孙海英不仅自己来参加义赛,还拉来了吕丽萍。

  在人生的道路上,孙海英与吕丽萍真不愧是志同道合的伴侣。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