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雨交加袖珍女飞人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2岁的美国姑娘劳拉·威廉姆斯在赫尔辛基的大雨中成为新的女飞人。

  世锦赛女子百米大战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8日晚9点35分开始,8员女将站在跑道上,大雨如注。

  从第一道到第八道依次是:牙买加的辛普森、美国的巴贝尔、巴哈马的斯图鲁普、牙
买加的坎贝尔、法国的阿隆、美国的威廉姆斯、白俄罗斯的内斯特连科和美国的莫娜。自从琼斯衰落以后,女子飞人大战陷入群芳混战。这是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8个女人。

  生于1983年9月11日的威廉姆斯身高只有1米57,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100米银牌,成绩是10秒96。她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91。

  突然袭来的雨水让选手们有点紧张,发令枪响后,8位女飞人如离弦之箭冲上赛道,从起跑开始,巴哈马老将斯图鲁普一直处于领先,但50米过后,威廉姆斯的速度优势逐渐显示出来,她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10秒93!

  与奥运会相同,本届世锦赛前三名的成绩也都闯进了11秒大关。牙买加的坎贝尔以10秒95获得亚军,法国老将阿隆以10秒98获得铜牌。

  威廉姆斯:风大雨急适合我

  晨报讯“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威廉姆斯冲过终点后身披美国国旗绕场奔跑,激动不已。“这场雨下不下没什么关系,”她在雨中飞奔,满脸都是雨水,说:“今天虽然风大雨急,但这恰恰是适合我的天气!”

  这是她首次获得的世界冠军。威廉姆斯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举着国旗在跑道上环绕的感觉简直太棒了,无法形容!我想与去年在雅典相比差别是这样的:银牌感觉很好,但金牌的感觉是伟大的。”

  谈到比赛,这位“新飞人”说:“我有一个很好的起跑,我知道只要我保持速度,我就能够跑到最前面。”

  威廉姆斯有着一个不幸的家庭,她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肾衰竭和白血病,她在去年奥运会上获得亚军的奖金都用来为她的父亲治病。在雅典时候,劳拉的继母和三个姐妹都在看台上为她加油。“今天我的家人们都会看我比赛的电视转播,我现在只想早些和他们在一起。”

  点击

  1米57也能“飞”

  劳拉·威廉姆斯是美国2002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的冠军,她在2004年又赢得了全美大学生田径赛100米的冠军,可以说现在她是美国女子百米项目上的头号选手。

  今年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5月22日在美国卡森,她创造了22秒27的200米跑个人最好成绩,7月5日在瑞士洛桑,她又把100米跑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10米91,无疑成为美国短跑女皇琼斯的新接班人。

  四女同时撞线

  这次在赫尔辛基的女子100米决赛中,斯图鲁普、美国的巴贝尔、牙买加的辛普森、美国的莫娜四人齐刷刷地一起冲过终点线,成绩显示全是11秒09。自从1968年实行电子计时以来,100米四人成绩相同在大赛中还是首次出现。

  如此难题,在当今高科技时代很容易解决。但这样的精彩瞬间,在世界大赛上却是可遇而不可求。过去没有,以后这项“纪录”恐怕也很难被打破。(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