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续约≠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4年,周薪10万英镑,费迪南德终于在新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曼联这个夏天最重要的一项工程以最圆满的方式结束。尽管签约之后费迪南德一再表示自己愿意在新合同到期后继续留在曼联,甚至在曼联退役,然而从开始续约谈判的4月至今,这4个月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已经给费迪南德深深地打上了“犹大”和“吸血鬼”的烙印!续约并不能证明他的忠诚,曼联的球迷并不会因为费迪南德的续约而饶恕他。

  费迪

  向来就是“叛徒”

  一纸四年的合约终于可以让围绕费迪南德的非议稍稍停止,但是曼联球迷骂他为叛徒实在一点都不为过,费迪南德在职业生涯中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骂叛徒了。 抛弃铁锤帮

  2000年,西汉姆联队不幸降级,这名初露潜质的后卫为了自己前途和高薪抛弃了效力了6年之久的老东家,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去了利兹联队,当时球队中的几员战将兰帕德和乔·科尔同时选择走人。 埃兰路的愤怒

  2002年世界杯之后,当曼联将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和6万英镑的周薪放在费迪南德的面前时,他毫不犹豫地去了老特拉福德。在他代表曼联第一次回利兹联队比赛时,埃兰路球场的球迷们穿着印有“费迪南德是叛徒犹大”的T恤衫,并打出“费迪南德是渣子”、“我们要费迪南德的命”的标语。 咖啡馆事件

  当费迪南德与曼联的合同即将到期时,这位身价最高的中后卫又一次将他贪婪的本性暴露无遗。他的续约前提是周薪12万英镑,但曼联为了不打破工资结构拒绝了这个要求。随后费迪南德与扎哈维和凯尼恩合演了一出“咖啡馆巧遇事件”,弗格森气得直骂“不签约就走人”,在多方的压力之下,费迪南德最终在合同上签了字,但是谁知道如果这个时候有人能满足他的12万英镑周薪的话,他会不会走人呢?

  这个伤疤难以愈合

  “当你被你的支持者们伤害时感觉太复杂了,特别是因为一些不真实的谣言。我从来就没忘记过俱乐部在八个月的禁赛期里给我的帮助,球迷们却说我忘恩负义,这太伤人了。”续约之后费迪南德第一时间向媒体大倒苦水,无论是在曼彻斯特还是在北京,曼联的球迷在这个夏天送给费迪南德的只有无尽的奚落和嘲讽,然而这个“误会”何尝不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呢?

  约尼·弗莱克,前独立曼联球迷协会主席,同时也是过去40年里一直购买老特拉福德季票的忠实球迷,他在评价费迪南德续约时这样说道:“接下来曼联球迷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里奥将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因为很多人直到现在都没忘记他此前的所作所为!他欠曼联太多了,特别是球迷,我们在他禁赛期间给了他足够的支持,俱乐部付给他全额的250万英镑工资,但是谁也不会想到他会这样对待我们!”弗莱克的话绝对能代表很多曼联球迷,因此曼联的球迷论坛里,高呼费迪南德滚蛋的人并不在少数。

  面对不依不饶的球迷,费迪南德显得异常沮丧,但又无可奈何:“那真是一段地狱般的日子,好在一切都已经结束,我感觉自己现在承受能力强多了。球迷得到的消息有时并不真实。”好在里奥已经用行动澄清了所有的谣言,他现在只想安心留在曼联:“是那些谣言误导了球迷,所以我不怪他们。队里其他球员都问我下面会有什么发展,我告诉他们我只想安心留在曼联,而且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过去的四个月对于费迪南德来说的确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岁月,毫无疑问费迪南德与曼联球迷的关系已经降至冰点,如果里奥本人的行动依然只局限于抱怨,那么他将被球迷彻底抛弃。不过前纽卡主帅罗布森却相信球迷最终会原谅费迪南德:“球迷最终会原谅他的,但是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切。他签约只是时间问题,因为他的确欠曼联太多!”

  胜利者是弗格森

  费迪南德续约,很多人认为这是曼联俱乐部的胜利,毕竟在大牌球员加薪的要求面前,大多数的赢家都是球员。然而实际上这一次的胜利者是弗格森,在一次次给费迪南德下达通牒之后,加上球迷的推波助澜,弗格森又一次扮演了英雄和铁腕的角色。

  弗格森上个月还曾经为费迪南德迟迟不肯续约而烦恼,现在一切都搞定了,球队的后防大将最终和球队签到了2009年,这也预示着下面的几个赛季老爵爷不需为防守问题太费神。而且在新赛季球队即将踏上征程的时候解决了一桩心事。“里奥肯续约真是太好了,也许今年的谈判时间长了点,不过这不重要。关键是球员和俱乐部双方都很有诚意,而且结果令人满意。”与费迪南德续签成功也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整支球队现在又呈现出团结一致的气象,这对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来说异常重要,弗格森当然能掂量出其中的轻重:“这个赛季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因为球队现在很团结,所有人,包括球员、球迷、俱乐部以及我本人,这是一个好兆头。”

  续约的费迪要爆发

  在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之前签下续约合同,费迪南德终于将自己的未来押在了老特拉福德。新赛季就在眼前,里奥的下一步目标很明确:力助俱乐部向冠军发起冲击。

  近两个赛季状况不佳让所有人都希望在新的开始有新的局面。作为球队的后防中坚,里奥现在充满斗志:“一个没有任何冠军奖杯的赛季都是一个糟糕的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所参加的每一项赛事的焦点,延续俱乐部努力赢取冠军的传统。去年是让人失望的一年,但今年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有高昂的斗志是好事,但能不能达到目的是另一回事。不说整个欧洲,即使在国内联赛就有阿森纳和切尔西两座大山横亘在红魔面前,这两支伦敦球队是曼联首先要征服的,里奥也很清楚俱乐部所处的形势:“切尔西和阿森纳过去的两个赛季都有所成功,我们必须要开始跟上他们的节奏了。上个赛季我们在联赛开始的第一天就输给了切尔西,主教练说我们正是因此输掉了整个联赛,本赛季我们不会再出现这种追赶对手的情况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