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飞人雨中取胜百米大战瑞典美女未能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3 河北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杨明、王子江)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8日进入第三天,共产生5枚金牌,在引人注目的女子百米大战中,美国选手劳拉·威廉姆斯在大雨中以10秒93击败多名强劲对手,成为女飞人;瑞典美女选手博格奎斯特在稳夺冠军后3次冲击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功亏一篑;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男子万米决赛中依旧天下无敌;卫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蒂霍恩夺得男子链球冠军,83米89的成绩创造了赛会纪录;在新设立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中,乌干达选手因兹库鲁夺冠,并
以9分18秒2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女子百米大战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晚9时35分开始,突然下起了大雨,发令枪响后,8员女将在观众的狂热呼喊声中冲出起点,从起跑开始巴哈马老将斯图鲁普一直处于领先,50米过后,美国选手劳拉·威廉姆斯逐渐显示出了速度优势,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最终以10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名将坎贝尔以10秒95获得亚军。法国名将阿隆名列第三,成绩是10秒98。雅典奥运会冠军、白俄罗斯的内斯特连科仅以11秒13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去年我赢得奥运会银牌,也不错,但这枚金牌更好!”赛后威廉姆斯说。

  在女子跳高决赛中,瑞典美女选手博格奎斯特遇到了美国选手霍华德的强劲挑战,她在2米的高度时遇到挫折,但第二次试跳跳过了这个高度,霍华德第三次试跳也跳过了2米,此时赛场上就剩下她们两人,随后博格奎斯特在2米02的高度一次成功,而霍华德在这个高度3次失败。在稳获金牌的情况下,博格奎斯特向2米09的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遗憾的是3次冲击2米10都失败。这样她以2米02的成绩首获世界冠军称号。另一名瑞典选手格林以1米96的成绩名列第三。

  虽然冲击世界纪录没有成功,但博格奎斯特仍然获得全场观众长时间的欢呼,她把双臂高举成“V”形,接受祝贺。她说:“我相信我有能力破世界纪录。”

  与女子10000米相同,男子10000米决赛也成了埃塞俄比亚人的天下,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男子5000米与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依旧天下无敌,比赛开始后,他在队友斯西恩的“保护”下,发挥了集团作战的威力,前半程埋伏在人群中,当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他们不断地采用变速跑的战术,消耗了对手的体能,当比赛进行到7200米时,埃塞俄比亚选手已经开始领跑,他们不断地加速,很快就脱颖而出,在比赛最后阶段,贝克勒、斯西恩发起有力的冲刺,最后贝克勒以27分8秒33的成绩蝉联冠军,斯西恩以27分8秒87获得亚军,肯尼亚的莫索普以27分8秒96获得铜牌。

  在男子链球决赛中,由于奥运冠军、日本的室伏广治退出比赛,本届世锦赛男子链球决赛成了两名白俄罗斯选手的竞争,最后卫冕冠军蒂霍恩夺得冠军,83米89的成绩创造了赛会纪录,德亚托夫斯基以82米60获得亚军,波兰选手扎瓦克沃斯基以79米35的成绩获得铜牌。

  女子3000米障碍赛是本届世锦赛新设立的项目,乌干达选手因兹库鲁夺冠,并以9分18秒2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俄罗斯的扎多罗日娜娅以9分20秒49获得亚军,肯尼亚的基普图姆以9分26秒95获得第三。

  8日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比赛。9日本届世锦赛将产生男子3000米障碍、400米栏和女子800米、铁饼4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参加多个项目的预赛和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