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廉姆斯百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6 南方日报

  风雨之中美国“袖珍女”异军突起

  威廉姆斯百米封后

  本报赫尔辛基电(特派记者/戴学东)世锦赛女子百米新飞人,北京时间昨晨在赫尔辛基的风雨交加中产生。来自美国身高只有1.57米的“袖珍”选手、雅典奥运会女子百米亚军劳
拉·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成绩力压群芳夺走金牌。

  女子百米决赛安排在当地时间8日晚上9时36分进行,是当天最后进行的一个决赛项目。当经过3轮预赛突出重围的8名选手站在跑道上时,赫尔辛基下起了雨,温度也只有20摄氏度,加上风一吹,即将进行决赛的选手们都感觉有点冷,不停在跑道上拍打肌肉放松。雨中决战令即将进行的飞人之战更具悬念,冒雨观战的近4万名观众也充满了期待。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就以人浪来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比赛枪响后,巴哈马的斯图鲁普反应最快,仅用0.113秒反应时间便冲出赛道。前50米,她一直处于领先地位。50米过后,起跑反应仅排第6(0.146秒)的威廉姆斯速度优势逐渐显现出来,超越了一个个对手,最终以10秒93第一个冲线。牙买加的坎贝尔以10秒95获得亚军,法国名将阿隆以10秒98获得第3名。

  有意思的是,第4至第7名的4名选手成绩全部同为11秒09,最后靠电视分析图像来确定名次,斯特鲁普最终名列第4。4人成绩相同,这在飞人决战历史上还是极为罕见的。来自白俄罗斯的奥运会冠军内斯特连科仅获得第8名,其成绩为11秒03。

  身高只有1.57米的百米冠军,在短跑历史上还是极为罕见的。赛后兴奋的威廉姆斯对记者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举着国旗在跑道上欢庆的感觉简直太棒了,无法形容!”有记者问天气对她的发挥有没有影响,威廉姆斯说:“雨水对我来说与晴天比赛没什么分别。今天晚上有些风,我想说这正是我喜欢的天气。”

  除女子百米外,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还决出了男子10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女子跳高、男子链球的金牌。其中,白俄罗斯选手包揽了男子链球的前两名。男子万米金银牌均落入埃塞俄比亚选手袋中。女子3000米障碍跑和女子跳高金牌则分别落入乌干达和瑞典选手手中。

  中国选手杨耀祖昨天参加了男子200米第一轮预赛,但仅跑出21秒03成绩,在小组中名列第5,无缘晋级32强。

  图:

  美国选手劳拉·威廉姆斯高举国旗庆贺。 廖宇杰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