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锦赛:留美“海归”杨耀祖预赛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九日电(记者沈晨)留学美国取经归来的小将杨耀祖只在赫尔辛基跑了二十一秒零三便打道回府,辜负了外界对他的期望。惭愧的杨耀祖在男子二百米资格赛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缺少大赛刺激是今日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一脸愧疚的杨耀祖赛后谢绝了在场大多数记者的采访要求。“成绩太差了,没什么好说的。”杨耀祖边走边说,一路走进运动员休息室。随后经本社记者的一再沟通,杨耀祖终
于在接受兴奋剂检测前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今天输就输在缺少大赛刺激上。美国训练回来之后,我几乎没有参加任何大比赛,世锦赛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第一场大比赛。由于缺少实战演练,所以一到赛场,各方面都调动不起来。简单说,就是蒙了。”杨耀祖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比赛和训练结合得不紧密,训练与实战有些脱钩。”杨耀祖越说越激动,他所提出的问题,正是中国田径落后于人的症结所在,“我们虽然在美国参加了不少比赛,但大多是美国大学内的锦标赛,或者是一些小比赛,根本不能和世锦赛相提并论。”杨耀祖期望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参加一些重要的比赛,以刺激自己的状态。

  “现在看来,我们不能埋头练,要多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我现在需要的就是比赛,比赛,再比赛。”杨耀祖透露,他将于八月底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他期待着韩国跑出好成绩,以弥补今天的遗憾。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