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滨做好降低难度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每日新报

  赵宏博的受伤,不但让这对奋斗多年的“冰上情侣”遭受了重大打击,也让中国冬奥军团的夺金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作为教练,姚滨的痛心贯穿于每一句话中。

  关于赵宏博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重返赛场和到底能不能参加明年的都灵冬奥会,目前说法不一,姚滨表示一切都在积极地努力之中,“每个人身体状况都不一样,特别是运动员,受了伤之后,恢复的速度和程度都不同,赵宏博也许用不了那么长的时间。”

  赵宏博的受伤对于大家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提到申雪对于此事的反应,姚滨沉默了一下,然后用略显激动的语调说道:“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更不要说申雪了!”而申雪本人只是淡淡地表示“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赵宏博受伤,但中国双人滑的训练不能停,申雪在这段时间注定只能独自上路了,“她单人技术的那一部分还是需要不间断地训练!但是双人滑的搭档不像别的搭档,彼此之间的配合、默契非常重要,如果与别人临时配搭,在感觉、节奏、力量的控制等方面都会有出入,在赵宏博恢复训练之后,他们的配合也会有些问题。不过,我想现在还不到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姚滨表示,教练组研究后决定,目前暂不对他们的动作做大的改动,一切静待赵宏博伤愈,“其实现在也已经不可能再做什么大的改动了,只能视赵宏博的恢复情况而定,主要是看看他的脚在做后外点冰的时候还能不能承受,如果确实承受不了,我们才会考虑其他的跳跃动作,降低难度。不过首先,改了动作后,整套动作的连接会有些问题;其次,双人滑的竞争非常激烈,又是个打分的项目,难度低了的话……不过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过早。”看来目前我们能做的除了等待,就只有祝福了。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