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宏博滑出冰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每日新报

  手术中的赵宏博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加油

  新报讯在距离2006年都灵冬奥会仅剩半年时间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让所有关心中国冬季项目的人心中一惊———赵宏博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至少要休养五个月。

  申雪和赵宏博作为中国冬奥会冲击金牌重点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为保证明年2月的
冬奥会,将退出这之前的所有比赛,包括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比赛、年度总决赛以及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其间赵宏博将全力进行恢复治疗。

  据介绍,赵宏博在 8月 5日下午2点30分进行后外点冰三周跳连接的高难跳跃动作起跳时,点冰脚(左脚)跟腱断裂。事情发生后,有关人员立即将赵宏博送往机场,赶乘下午最早的飞机飞回北京。8月6日上午 9点30分,赵宏博在北医三院做了手术。从目前的情况看,手术比较成功,手术由著名运动医学专家田大夫主刀,共进行了4个小时。现在赵宏博还在医院,一切情况正常。赵宏博将在一周内出院。医院方面表示,他有望在3个月后上冰训练,四五个月后可做一些跳跃性练习。考虑到赵宏博今后还需要做跳跃动作,跟腱缝合得非常结实。由于脚外侧神经多,手术切口开在脚内侧,并与穿冰鞋的位置错开。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