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宏博直面致命伤完全恢复要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每日新报

  李蓓

  赵宏博表示,这次的左脚跟腱断裂,大概是他这一生中最大的困难了!

  正躺在病床上的赵宏博说起自己的伤病感觉很无奈,“对于我们这一行来说,跟腱断裂实在是太严重了,因为我们需要跳跃才能完成完美的动作。”赵宏博显得很感慨。他说他
现在还不能动,因为腿上还打着石膏,“三周后拿掉一半石膏,五周后拿掉所有的石膏。但是,并不是拿掉了石膏就可以立即投入训练或是比赛中。如果想完全地投入到训练或是比赛中,至少要一年时间。”而明年的冬奥会距今只剩下半年时间了,赵宏博面临的形势极其严峻。

  据医生介绍,赵宏博要在半年的恢复期过后才可以在训练中做跳跃的动作,但是危险同时并存,因为很可能会出现跟腱再次断裂的情况。如果要避免这种情况,需要一年的时间来恢复和调整,那样将势必错过冬奥会。

  申雪和赵宏博在2006年2月举行的都灵冬季奥运会上是绝对的夺金重点,赵宏博不会就这样轻易“投降”,他表示,即使是打封闭,到时候也要站在冬奥会的冰面上。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李蓓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