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宏博跟腱断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沈阳今报
赵宏博跟腱断裂(图)
今报讯

  赵宏博伤了!赵宏博受伤为中国花样滑冰在2006年冬奥会的夺金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冬季中心花样滑冰部昨天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在云南备战明年都灵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日前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他将至少休养3个月,目前还不能确定他是否可以参加明年的都灵冬奥会。

  花样滑冰部的发言人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介绍说,赵宏博是8月5日在云南高原训练时左脚跟腱受伤的。当天申雪身体感觉不好,有些发低烧,赵宏博在下午两点半上冰做适应性训练。在几次跳跃动作之后赵宏博感觉状态不错,接着成功完成了一个两周连跳。但在随后的一个三周连三周跳上,赵宏博第一个三周落地时不稳致使左脚跟腱断裂。

  事发后不久花样滑冰部部长兼领队王玉民和教练姚滨进行了紧急磋商,决定立即将赵宏博送往机场,搭最早的班机飞回北京进行手术。8月6日上午9点半,赵宏博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目前手术比较成功,赵宏博将在三天后出院。

  据赵宏博的教练姚滨介绍,赵宏博至少将在三个月后才能上冰训练,完整的跳跃动作则更需要五个月的时间。姚滨表示,将针对赵宏博的伤情作出康复计划和恢复性训练计划。虽然他左脚跟腱不能动,但仍然要针对身体的其余部位坚持训练,保证除跟腱外的各方面机能不减退,这样跟腱伤愈后,才能及时调整到比赛状态。

  为了全力恢复,冬季中心决定取消申雪/赵宏博在明年冬奥会前的全部比赛,包括十运会和国际滑联系列大奖赛。明年的冬奥会将于2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申雪/赵宏博是上届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为了准备这次冬奥会,两人将退役的计划一推再推。(辛良)

  赵宏博

  跟腱断裂是致命伤

  今报讯昨天下午,记者与手术后的赵宏博进行了联系,在谈起自己的受伤情况时,赵宏博很不乐观地表示:“跟腱断裂对滑冰来说是致命伤,要想完全恢复要一年时间。”

  接通赵宏博的电话时,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起自己的伤病,赵宏博感觉很无奈:“5日那天,他和队友正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大约在下午2点半的时候,他在做三周连三周动作时不慎致使左跟腱断裂。随即,冬季中心人员立即将他送往机场,赶乘飞机回到北京,对伤病进行诊断,并于第二天手术。”

  赵宏博介绍说,他的伤也算是老伤了,前段时间的世锦赛他就因此弃权了,只是这次又雪上加霜,“对于我们这一行的来说,跟腱断裂的伤病实在是太严重了,因为我们需要跳跃,才能组成完美的动作。”电话那端的赵宏博显得很感慨。他说他现在还不能动,因为腿上还打着石膏。“那要多长时间才能拿掉石膏?”赵宏博回答说:“三周的时间拿掉一半石膏,五周的时间拿掉所有的石膏。但是,并不等于拿掉了石膏就可以立即投入训练或是比赛中,而还是需要时间来恢复。如果要想完全地投入到训练或是比赛的话,至少要一年的时间。”

  据医生介绍,赵宏博要在半年的恢复期后才可以在训练中有跳跃的动作,但是危险同时并存,因为很可能会出现跟腱再次断裂的情况。如果要避免这种情况,需要有一年的时间来恢复和调整。(辛良)

  姚滨

  手术很成功

  今报讯赵宏博的教练姚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赵宏博的手术由著名运动医学专家田大夫主刀,共进行了4个小时。医院方面表示,他可望3个月后上冰训练,四五个月后可做一些跳跃性练习。

  姚滨说:“手术前一天专家对宏博的伤势和手术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由于要顾及他今后的运动生命,医生设计了尽可能周全的方案,包括手术切口的位置等。手术是很成功,接下来就是看宏博的恢复情况了。”

  据姚滨介绍,考虑到赵宏博今后还需要做跳跃动作,跟腱缝合得非常结实。由于脚外侧神经多,手术特别从脚内侧切开。切口也特别与穿冰鞋的位置错开。

  姚滨表示,赵宏博的跟腱在去年四大洲锦标赛的时候就有问题,属于劳损性损伤。今年2月以来他一直进行保守治疗,4月下旬打了一次“封闭”,此后继续保守治疗,到上个月才开始进行后外点冰的跳跃训练,从上个月到现在,赵宏博只进行了不超过30次的后外点冰动作练习。姚滨说:“这已经是最大保护。”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