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给姚明身高薪也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8 潇湘晨报
给姚明身高薪也高(图)
斯坦科维奇杯期间,姚明在场边为中国队队友加油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姚明的新人合同明年到期,根据今年自由球员之“行市”,其身价上涨已成定势,有望签订5年、7500万美元的巨额新合同。中锋横行NBA的年代,2.26米的姚明将领到与他的身高相匹配的薪水。

  据美国媒体报道,休斯敦火箭队近日已主动表达了与姚明续约的意向,而且已经“准备了一纸5年、7500万美元的合同等着他”。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加盟火箭队。当时他的新人合同是4年、1800万美元。随着姚明的成熟和他在火箭队的重要作用,加之当今“大腕”球星的身价普遍上扬,火箭队主动高薪挽留他也顺理成章。5年、7500万美元只是火箭开出的价码,姚明将签订的实际合同价值很可能超出这个价码。

  无独有偶。2002年最佳新人、太阳队中锋斯塔达迈尔也被主家“预定”。他的新人合同也于明年到期,但太阳队已经为他准备了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斯塔达迈尔是从高中直接落户NBA的。太阳队2002年与他签订了4年、828万美元的新人约,身价不如姚明。但经过3年考验,他已成为NBA最有能力的中锋。斯塔达迈尔如与太阳队最终续约,将意味着他是太阳队历史上薪金最高的球员;其年薪将从原来的不到250万美元剧增到1800万美元。

  进 展

  经纪人:正在谈判

  本报讯美国媒体报道说,姚明极有可能以5年7500万美元的价格续约火箭。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姚明的经纪人、“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说:“姚明新赛季仍将效力火箭队,现在双方正在就姚明下赛季结束后续约合同进行商谈,但是具体签订新合同的时间还要看谈判顺利程度。”

  对于别的球队是否在最近一段时间与姚明进行了接触的问题,章明基明确表示:“目前NBA联盟中确实有球队特别渴望得到姚明这样的中锋,但联盟有规定,姚明成为自由球员以前不得和别的球队管理层进行接触。”

  谈到姚明脚踝的伤势时,章明基表示姚明还没有正式跟随中国男篮训练。目前姚明在火箭队训练师的带领下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两个半小时的康复性训练,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他在力量和肌理方面进行恢复。“我想姚明具体投入正式训练的时间可能在8月下旬。”章明基说。

  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刘 玺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