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军首战劲旅浙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瑞平)“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联赛六强决战将于明天在三个城市同时开战。在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资格赛“审查”之后,河北保师附小、江苏网通、山东齐鲁晚报豪商、上海建桥学院、北京爱国者、浙江来益六支强队晋级决定冠军归属的六强赛。

  今年刚刚组建的豪商队异军突起,在资格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在名将如云的女子团体赛中折桂,爆出冷门。从进入六强赛的5个对手来看,无一不是老牌劲旅,每个队都
多次取得全国团体赛的男女冠军,而且均是各省市体育局重点抓的专业运动队。而山东队为清一色的年轻棋手,也是唯一经过地方俱乐部和市场运作杀出来的“新生儿”,无论资历还是整体水平,都与5队有差距。另外,预赛靠女外援争得不少分的鲁军,因为主客场赛事外援前来参赛难度增大,因此后面的比赛必将十分艰苦,要想完成赛前制定的四强目标,的确需要一番苦战。

  山东队11日首轮比赛将在主场淄博迎战浙江队,这支队伍不仅拥有世界冠军诸宸、许昱华等女子高手,林卫国、王文浩等男子棋手也有不凡实力。而在资格赛中稳坐第一把交椅的河北队碰上拥有棋后谢军、国家队主教练叶江川、国际特级大师赵雪的北京队。另外两强上海队、江苏队将展开角逐。

  相对名将云集的5个对手,山东队尽管处于下风,但山东队的优势是队员年轻有冲劲,几名选手虽然都是近几年培养的,但进步之快有目共睹,能搭上六强赛的班车并在其中占据第三位也绝不是偶然。因此,冲击四强还是可以一拼的。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