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米首轮遭淘汰 杨耀祖输在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

  “一点比赛感觉都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太遗憾了。”24岁的杨耀祖垂下晒得黑黑的脸,沮丧之情溢于言表:“我现在只想好好静静。”

  昨天世锦赛男子200米预赛,杨耀祖被分在最后一组。同组的有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
者美国的斯皮尔曼,与强手同组没能激发出杨耀祖的最大能量,最终只以21秒03排在小组第五位,斯皮尔曼以20秒51获得小组第一。

  “太差,太差。”杨耀祖一边走出赛场,一边不停地摇着脑袋,“实在太差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并没有接受任何记者采访,而是垂头径直走回了休息室。此时,杨耀祖包中的手机突然响了。“你怎么了?”身在上海的杨耀祖教练刘侠轻声道。

  “没什么,就是想快怎么也快不起来。”“这两天我没有看你训练,你没有受伤吧!”因为没有电视转播,刘侠脑子里只知道弟子跑出21秒03的成绩,问起话来也没有方向。

  “我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昨天我还感觉非常好,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可到今天在赛场上一点感觉就都没有了。”杨耀祖也找不到自己失利的原因。

  休息片刻,杨耀祖整理着自己的东西,同时脑子里也在整理着自己的思绪。“刚才对不起了,确实是想比好,却没有感觉,心里太难受了。”杨耀祖对刚才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表示歉意:“也难怪,在美国训练的半年,体能充沛了,却没有一次正经的比赛,这次突然要参加大赛,根本经受不住大赛的刺激。”

  据杨耀祖介绍,半年训练中,他作为前200米天王迈克尔·约翰逊看好的中国新星,一直与“阿甘”的教练哈特带领的训练营练习,今年最好成绩曾达到了20秒88。但除了技术和体能,杨耀祖没有一次大赛考验。“倒是在美国比过几次,都是在大学的体育场和当地学生比,哪能和这里比,山呼海啸的,自始至终都无法调动情绪。”

  杨耀祖也坦言,美国训练的半年对他有利有弊。“这次比赛我感觉体能没问题,充沛得很,这半年身体基础是打好了。但总这么练,比赛的感觉都没了。哈特教练是不错,但是他带的徒弟太多了,平常说不上话,就是走时问我准备世锦赛怎么样了,我说还得用比赛刺激一下,他就点了点头。回去我得好好和哈特教练探讨一下。”

  随后,在问到杨耀祖是否因为赴美成绩不错使得本场比赛自己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杨耀祖支吾了半天,从牙缝中费力地挤出了几个字:“可能有一点点吧!”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