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5000米 中国没野心 能进决赛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

  女子万米已经失利,5000米预赛就在眼前,身为主教练的王德显此时更是语出惊人:“没什么想法,能进入决赛就不错了!”

  女子万米,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只获第四,孙英杰获得第七名,但王德显直到昨天
仍说:“这绝对是我们这次来世锦赛的一个意外收获,说明她们应付比赛的能力增强了。”

  如今王德显已经开始考虑两位队员回国后的训练计划,而几名女队员聚在一起吃饭时,还在讨论当时的情景。“孙英杰,看到你最几圈冲上去时,我当时都激动死了。”女子撑杆跳选手高淑英回味说,“我看你一下冲到了最前面,心想肯定有戏。”

  “没戏,最近我训练情况不好,上去一跑腿就有些木,能力还不行啊!”孙英杰说。

  一直低头吃饭的邢慧娜也说:“我们万米已经拼尽全力了,现在能力就达到八成,不能做十成的事情吧。”

  按照王德显的说法,5000米要求运动员的能力要比万米还要高:“一方面速度不能下来,又要有耐力,如果运动员想取得好成绩,那在训练中必须有很高的训练强度。她们两个现在能力都没有上去,还要在本来就不擅长的项目去赢得好名次,那是不现实的事情。”

  “以她们两个现在的实力,我觉得能进入到决赛就很不错了。”王德显说:“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以不受伤为主,然后再去赢得更好的成绩,毕竟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2008年奥运会。”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