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缺少本土球星 阿拉贡内斯抱怨无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四,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将公布8月17日对乌拉圭的友谊赛大名单,这场热身赛是为了给9月7日对塞黑的世界杯预选赛生死之战做准备。据悉,莫里恩特斯将回归国家队,这是为了弥补西班牙队缺少强力中锋的缺憾。对于目前西班牙本土球员的处境,阿拉贡内斯有一肚子苦要倾诉,昨天,借着接受《阿斯报》独家采访的机会,他炮轰了一番西甲各大豪门。本土球员难当主力

  随着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加盟,所有的西班牙媒体都认为,新赛季劳尔有可能在皇马被放在板凳上。阿拉贡内斯对此十分恼火:“我不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我决定不了俱乐部的运作方向。但我认为劳尔对国家队来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和其他五到六位球员一起组成了国家队的主力框架。但是一位球员如果无法在俱乐部上场,那将很难入选国家队;让他入选就是一种不公平,因为只有状态最好的球员才应该在国家队上场。不过我想重申的是,新赛季劳尔在皇马和国家队都能踢很多的比赛,因为他仍是一名重要的球员,这不是我说的,而是他的俱乐部教练和队友说的。”

  由劳尔说到皇马五年没有引进本土球员,阿拉贡内斯开始开始批评起各大豪门:“劳尔的问题折射的是整个西班牙足球的问题。西甲有很多伟大的球队,他们中有不少都要踢冠军杯,但西甲也是一个进口球员的联赛,在这些豪门当中,国家队往往只有2到3人,最多4人能够选择。”

  阿拉贡内斯细数了在俱乐部难以打上主力的国家队队员:“不妨跟我来数一数:皇马只有卡西利亚斯、劳尔、埃尔格拉和萨尔加多,古蒂我很喜欢,但在俱乐部却打不上主力;巴萨是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和奥莱格;瓦伦西亚,也不过是卡尼萨雷斯、维森特、阿尔贝尔达和马切纳4人......球队将主力位置留给本土球员的越来越少,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且还将继续延续下去。”豪门运作难以改变

  尽管阿拉贡内斯认为太多的球员进口已经严重损害了本土球员的利益。可供他选入国家队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西班牙足球正处于十分糟糕的时期,甚至提出西班牙足协应该制订新的规则来改变这一局面了,比如限制球员的输入,尤其是限制南美球员的输入。

  不过,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西甲豪门的运转方式很难改变,因为对他们来说成绩就是一切,引进各地的优秀球员更有利于商业运作。因此,西班牙媒体提醒阿拉贡内斯,还是应少发牢骚,多面对现实才对:“没有球星,西班牙国家队更应该追求整体打法,更应该在球队的战术和斗志上下功夫。”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