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啪!赵宏博跟腱断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希腊神话中“阿喀琉斯之踵”的悲剧在冰面上重现,距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还有半年的时间,但中国双人滑夺金计划却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两届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在训练中跟腱断裂,他和申雪本有望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但是现在他能否回到冰面上还是一个疑问。

  赵宏博的教练姚滨昨天告诉记者:“这次去云南进行高原训练本来就是想对动作进行
进一步的润色,但是现在所有的计划全部被打乱了,不得不重新为赵宏博做恢复计划。由于没有了搭档,申雪的训练也要重新安排。”据估计,赵宏博的脚伤需要3个月才能康复,申雪和赵宏博将会放弃冬奥会之前的全部比赛。

  中国的另外两对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而张丹/张昊仍然年轻,缺少经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1319号文件”给中国双人滑奥运冲金已经增加了难度,赵宏博的受伤更是雪上加霜。虽然形势严峻,但姚滨表示,不会放弃希望,“管理中心、花滑队和申雪/赵宏博本人在冬奥会上冲金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动摇。我们正在调整计划、积极备战。” (京友)

  赵宏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身高1米76,体重76公斤,7岁时开始练滑冰,现教练是姚滨。1988年进入哈尔滨市花样滑冰队,1992年6月开始与申雪合作花样滑冰双人滑。近年比赛成绩:

  2004年12月,参加中国北京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与申雪合作获得冠军。

  2004年3月,参加德国柏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与申雪合作获得银牌。

  2003年3月,参加美国华盛顿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与申雪合作蝉联双人滑第一名。

  2003年3月,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与申雪合作获得双人滑第二名。

  2003年2月,参加北京四大洲花样滑冰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第一名。

  2003年2月,参加日本青森第五届亚冬会花样滑冰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名,与申雪合作获双人自由滑第一名。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