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能徐云龙 挑战申花三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6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远在香河的北京现代队于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完成了足协杯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身体比较疲劳,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徐云龙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但基于现代队对比赛的志在必得,这位队中的惟一一名国脚将肯定出现在场上。

  与此同时,上海申花队也在工体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但出于保护草皮的目的,申花队只是在场地旁边的人造草场上进行了简单的身体牵拉,在50分钟的训练里一直没有动球。但
即使是这样的微量练习,谢晖和孙祥两名国脚也没有参加,两人用散步来恢复着体力。而结束了苏格兰试训的杜威则参加了全部训练。

  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几人全部登场,那么,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国脚比例将是3比1。在现代队中,徐云龙打过后卫、前卫和前锋3个位置,而这3个位置,正好会与申花队中的3个国脚面对面。

  前锋———面对杜威

  按照惯例,徐云龙出现在锋线的可能性最大。如果这样,他将直面杜威的防守。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二者曾经有了数次直接较量。当时,徐云龙曾有一次成功地突破了杜威的防守,并为现代队攻入一球。那场比赛,徐云龙成为了胜者。这一次,两人将再决胜负。“上场?应该没问题。”杜威说。

  杜威刚刚结束了在苏格兰超级联赛球队凯尔特人的试训,现在,他正在等候着两家俱乐部谈判的结果。“我现在还不清楚结果会怎么样,现在两家俱乐部之间进行着联系。作为我来说,只有耐心地等待。”杜威说。对于自己在试训期间的表现,杜威充满了信心,“那边的教练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前卫———面对孙祥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徐云龙都曾打过右前卫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他将遇到左前卫孙祥的挑战。两人的特点略有不同,前者善守,后者喜攻,如果相遇,一定会撞出火花。“我有点累,但上场问题不大。”孙祥表示。

  现在,孙祥过去偏软的球风正在发生着改变。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孙祥曾有一次凶狠的铲球把朝鲜队队员掀翻在地。“我在不断地完善自己,在技术上要更加细腻,在球风上则要更加硬朗。”对于自己球风的改变,孙祥这样说。而对于自己的那个犯规,他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伤人,“我那个球是冲球去的,是无意伤到对方的,当时裁判就在身边,如果我是恶意伤人的话,他就会把我罚下场了。”

  后卫———面对谢晖

  本赛季,徐云龙极少会出现在后卫线上,但偶尔也会回撤来看守对方的强力前锋。如果回到后防,状态正佳的谢晖将是他要重点看防的对象。“有些疲劳,但还不至于上不了场。”谢晖说。

  在与朝鲜队的比赛里,谢晖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向人们宣告了那个射手的回归。在经过了几年的蛰伏后,这个有着1/8英国血统的前锋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个性。

  “区别?我想就是每个人把分内的事干好了吧。”谈到这届国家队与以往的区别时,谢晖表示:“这支国家队非常的团结,上场的11个人加在一起不是等于11,而是大于11。而这种团结和拼劲不是只在嘴上说说,而是确确实实体现在各个方面。以前米卢也曾经在国家队里做到了这一点,但朱指导做得更好。”

  作者:王亮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