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华社专电 赵宏博的教练姚滨讲述了赵宏博受伤的经过:“赵宏博在5日下午并未安排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08 新商报

  新华社专电赵宏博的教练姚滨讲述了赵宏博受伤的经过:“赵宏博在5日下午并未安排训练,由于申雪有些发低烧,他在冰场上独自热身。在准备做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难度动作时,在发力的一瞬间左脚突然受伤。回到场边检查后发现,是典型的跟踺断裂。”

  赵宏博下午2时30分左右受伤,当天4时30分赵宏博已经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并在第二天上午9时接受了4个小时的手术治疗。

  赵宏博与其搭档申雪是双人滑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也是中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取金牌的重点人物。从2004年年底开始,赵宏博的左脚跟踺就一直有伤并进行保守治疗,这次突然断裂,用姚滨的话说就是“雪上加霜,伤口上又撒了一层盐”。

  姚滨表示,手术中发现赵宏博三分之一的跟踺已经失去了运动机能,但是在恢复期间赵宏博仍然会进行其他方面的训练,力争让身体其他机能不会随之减退。这意味着赵宏博与申雪将会缺席冬奥会之前的所有比赛,包括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比赛、年度总决赛以及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