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廉姆斯加冕世锦赛女子百米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7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9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丝毫没有让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降温”。所有人都在翘首期待女子百米飞人的产生。经过激烈的拼争,美国选手劳伦·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成绩夺走了“女飞人”的桂冠,荣膺“飞人”称号。

  自从女飞人琼斯因为违禁药物问题衰落以来,女子飞人大战陷入了群芳混战的局面:
巴哈马的斯特鲁普、法国阿隆、美国的劳伦·威廉姆斯与牙买加的坎贝尔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而白俄罗斯的内斯特连科自然想成为世锦赛与奥运会双料冠军,连早就过了颠峰状态的乌克兰选手布洛克都想分一杯羹,这充分证明了“飞人”的称号有多大的诱惑力。

  经过三轮筛选,站在决赛起跑线前的八名选手个个都是声名显赫的巾帼英雄。女子百米比赛开始以前,赫尔辛基又下起了中雨,这使得女子百米大战更具悬念。

  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就以人浪来迎接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发令枪响后,八位女飞人如离弦之箭冲上赛道。从起跑开始巴哈马老将斯特鲁普一直处于领先,50米过后,美国选手威廉姆斯的速度优势逐渐显示出来,她在起跑时并不领先,但她仰仗出色的途中跑实力,超越了一个个对手,最后她以10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的坎贝尔以10秒95获得亚军,法国名将阿隆只获得第三名。奥运会冠军内斯特连科仅获得第八名。

  “今天我的起跑非常好,当时我感到只要自己能保持速度最后就可能夺冠。雨天对我来说与晴天比赛没什么分别。今天晚上有些风,而这正是我喜欢的天气!”赛后,年仅21岁的威廉姆斯道出了获胜的“内幕”。威廉姆斯有着一个不幸的家庭,她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肾衰竭和白血病,她在去年奥运会上获得亚军的奖金都用来为她的父亲治病。

  (易联)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