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勒夺取金牌失去生命的全部 冠军难掩丧妻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6 竞报

  世锦赛万米冠军贝克勒难掩丧妻之痛———

  本报综合报道 雅典奥运会田径男子100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8日晚在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00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然而,成为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贝克勒并不兴奋与快乐,因为他不能和永远离开他的未婚妻共享这份荣光。他在赛后说:“赢得冠军总是件好事,但今年我一直为失去爱人而悲痛,我不快乐。”

  今年1月是贝克勒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这天,贝克勒18岁的未婚妻特察丽陪同他一起训练时,因心脏病突然发作去世。

  贝克勒和特察丽是一对标准的“田坛情侣”。特察丽2003年夺得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冠军,这也是埃塞俄比亚女选手第一次在重大的世界性赛事中称雄1500米这个项目。贝克勒和特察丽原定于今年5月8日完婚,但没想到却发生这个悲剧。

  8日晚的10000米决赛在凄风冷雨中进行,似乎与贝克勒的心情相应。第一个冲到终点的他立即停下来,没有做任何庆祝的表示,反倒是获得亚军的他的同胞斯西恩比较兴奋。后来,斯西恩上前安慰贝克勒,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贝克勒才拿出一面国旗,绕场一周,全场观众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也许是心情不佳,创造了5000米世界纪录的贝克勒还宣布:“我不打算再跑5000米了。”

  显然,胜利不能给他带来喜悦。夺冠后,他的神情中,满是悲哀,“特察丽不辞而别,让我整个人一直处于崩溃边缘,所以现在我根本高兴不起来。”贝克勒平静地说道,他认为特察丽没有死,还一直活在他心中。以往,特察丽会在现场为贝克勒助威;如今,阿莱姆只能在天堂为贝克勒喝彩。

  贝克勒的未婚妻———阿莱姆·特察丽,芳龄18岁,也曾是埃塞俄比亚的一名长跑运动员,获得过女子1500米世界青年冠军———那也曾是贝克勒的骄傲,逢人他都这样介绍未婚妻。

  贝克勒再也不想提起“特察丽”这个名字,因为那是他内心最脆弱的禁区。那是志同道合的一对。贝克勒爱恋她,到了痴迷的程度。去年雅典奥运会后,贝克勒将获得的金牌,当作订婚礼物送给了她,“当时大家都认为我们很快就会结婚。”

  真心相爱的情侣,却没能等到走上红地毯的那一刻。一场莫名其妙的怪病,夺走了贝克勒的最爱。她将生命留在了2005年的1月,无法看到贝克勒今天在世锦赛上的成功。

  花样年华,就此陨落。“那是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我就像是一个丢了灵魂的伤心人,我甚至曾经考虑过退役。”然而很快,贝克勒就发现,跑步和训练,也是缓解痛苦的一种方式,“但只要闲下来,我就会被悲哀与思念包围。要知道她是我生命的全部,在我生命中,没什么比她更重要。”

  新闻发布厅里,一片寂静。只有记者刷刷记录的写字声。田径场上的一枚金牌,引出的却是一段伤心恋情。贝克勒的眼神,显得有些空洞,漫无目的地飘向远方。在这个原本应该好好庆祝的夜晚,他却独自陷入了哀思。(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贝克勒 相关网页约7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