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廉姆斯不敢相信那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深圳商报

  威廉姆斯不敢相信那一刻

  当毛毛细雨陡然间变作倾盆大雨时,8位姑娘在赫尔辛基体育场的100米跑道起点站定。那里面有神情淡定的阿隆、坎贝尔,还有跃跃欲试的辛普森、斯特鲁普,只有一个人面色凝重,眉宇间掠过一丝紧张。劳伦·威廉姆斯并不高大但很健壮,11秒钟之后,天上落下的雨水化成了为她庆功香槟,乌云再也无法遮挡她从心里迸发出来的阳光。

  10秒93,作为新科女子百米冠军,威廉姆斯让“飞人”这个称号,在赫尔辛基只属于美国人。

  谁都没想到,劳伦·威廉姆斯成了最后的胜利者,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结果:“站在跑道上的时候,我非常非常紧张,毕竟跟我站在同一起跑线的都是最优秀的短跑选手,实际上,8个都是。”虽然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对手,却仍然没有足够的自信:“也许我会赢,我希望自己尽力表现得最好,不管尽力之后的结果是怎样,当然我希望是金牌。”

  结果正像威廉姆斯期望的那样。0.02秒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她后面是牙买加人坎贝尔以及法国名将阿隆。

  “冠军真的是我吗?”电子积分牌告诉威廉姆斯:你是最棒的!泪水一下盈满眼眶。在泪光中,这个21岁的姑娘欣喜若狂,尽情享受这个属于她的夜晚:“现在,金牌是我的了!”

  场上再没看到阿隆的身影,这是她今年首次尝到在别人身后越过终点线的滋味,就连坎贝尔也匆匆离开了赛场,只有威廉姆斯,她披着美国国旗在雨中绕着田径场尽情地跑着、笑着……(张蕾毛丽君)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