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晨欧战天堂地狱一线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年度欧洲冠军杯本周已跨入资格赛第三轮,越来越多的豪门开始以上届种子队身份正式“登陆”———继今天凌晨曼联、埃弗顿、摩纳哥和维拉利尔等强队现身之后,明天凌晨,冠军杯将再战8场,16支世界级强队一字排开,其中包括国际米兰、不来梅、阿贾克斯和乌迪内斯等豪门。

  精彩开始上演的时候,残酷接踵而至。16铁骑中,相互间实力虽有差距,但并不是想
像中那么大,天堂与地狱只一线之隔……

  冠军杯资格赛第三轮·焦点之战

  国米VS顿涅茨克矿工

  “完美国米”或有“腰伤”

  国米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声势颇大,引援也前所未有地强大———菲戈、索拉里、萨穆埃尔等悍将的加盟,已经可以预示某种

  令人兴奋的变化……

  锋线上,合同到期的维耶里转投同城死敌AC米兰,尽管莫拉蒂出离愤怒,但这对国米的锋线并没有太大影响,相反,“国王”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们将有更多的机会去攻城拔寨。按理说,引入菲戈、萨穆埃尔之后,国米的中场将更为强大,但圈内人士认为,在人员配备上接近完美的国米,其“罩门”也许就在中场。

  在边路位置上,国际米兰拥有菲戈、索拉里、斯坦科维奇和基利,中路则有皮萨罗、坎比亚索、扎内蒂、卡拉贡尼斯、贝隆(已经明确提出不想打边路),人员相当充足,但在特点上,真正属于强悍的防守型后腰仅有扎内蒂一人,换句话说,扎内蒂也许不是曼奇尼眼中的主力,但他却成为了国际米兰阵容当中唯一没有合适替补的球员,更糟糕的是,他是一名很容易受伤的球员。皮萨罗可以打后腰,跑动同样积极,但防守能力不如扎内蒂;坎比亚索是一名出色的后腰,但他的特点在于控球出色,体力无限,说到凶狠的铲抢和强悍的防守,还差强人意;卡拉贡尼斯防守中作风顽强,但严格来说属于攻击型中场,而斯坦科维奇干脆就是不怎么防守的攻击型中场。

  上赛季国际米兰成绩最好的一段时间,实际上就是扎内蒂、坎比亚索同时出现在场上的一段时间,这样的双后腰配置保证了国米的前场供给线。但这个赛季国米中场人满为患,如果每次都把主力位置先预留两个给扎内蒂和埃比亚索,其他大牌将如何安抚?事实上,处理大牌球星间的矛盾,长期以来都是国米的致命伤。

  明天凌晨,国米将遭遇乌克兰劲旅,矿工队早在上赛季欧洲冠军杯小组赛中就表现出超强的“硬度”,检验国米是否有“腰伤”,或许这场比赛就会有答案。

  不来梅VS巴塞尔

  “神经刀”卷土重来

  上季冠军杯16强淘汰赛,德甲劲旅不来梅痛彻心脾,他们在两回合比赛中均被法甲冠军队里昂“血洗”,一共丢了10个球。对任何一支站在欧战舞台上的知名强队来说,这样的失败都是毁灭性的,因为它的伤口甚至可以扯痛整个德国足球。

  不来梅又来了,几天前,他们在德甲联赛首轮比赛中5:2狂屠比勒费尔德,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不过,这支有“神经刀”之称的球队依然难改后防不稳的弱点,即使面对弱旅,也难免要丢一两个球。这个赛季不来梅曾经被公认为实力有所下降,主要论据是他们和拜仁队做的一桩交易———拜仁买走了伊斯梅尔,而不来梅用500万欧

  元得到了弗林斯。对不来梅的防线来说,少了伊斯梅尔无异于少了一只铁盾,而中场

  大将恩斯特也转投沙尔克,这让弗林斯加

  盟的效用多少打了些折扣。

  不来梅能在欧战中洗刷上赛季的耻辱吗?先得看他们能否涉过瑞士冠军队巴塞尔的险关,巴塞尔是五大联赛豪门之外的不可小视的强队,前几个赛季,他们几乎每年都能提前很多轮夺取瑞士国内联赛冠军,实力可见一斑,在冠军杯资格赛甚至小组赛历史上,他们也时常扮演黑马角色。今年瑞士超级联赛开赛以来,巴塞尔虽然势头不及往几个赛季,但一路稳稳前行,多场小比分获胜显示着这支球队的悄然成熟。首回合是巴塞尔主场,这对不来梅来说是个考验,要知道,长期被巴塞尔压在头上的另一支瑞士强队图恩,在资格赛第二回合已经淘汰了名动一方的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队(首回合客场2:2,次回合主场1:0),现在,全世界都正在重新评估瑞士球队的实力……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贾知若撰稿)

  对阵图

  里斯本竞技(葡萄牙)VS乌迪内斯(意大利)巴塞尔(瑞士)VS云达不来梅(德国)维也纳迅速(奥地利)VS莫斯科火车头(俄罗斯)安德莱赫特(比利时)VS布拉格斯拉维亚(捷克)巴迪斯拉华(斯洛伐克)VS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塞黑)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VS国际米兰(意大利)布格拉斯特星队(罗马尼亚)VS罗森博格(挪威)邦比(丹麦)VS阿贾克斯(荷兰)马尔默(瑞典)VS图恩(瑞士)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