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暴雨突袭世锦赛昨晚“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赫尔辛基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雨又来了,而且来势汹汹。

  世锦赛开赛以来,海港城市赫尔辛基捉摸不定的天气让参赛选手吃尽苦头。继前日大雨影响了各路豪强的成绩之后,北京时间昨晚11点4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再次打断了正
常比赛。

  昨晚,女子百米栏预赛刚刚进行完第一组的比赛,裁判正在公布第二组比赛选手名单,而有中国选手宋爱民参赛的女子铁饼决赛也刚刚完成检录,突然间,暴雨倾盆,顷刻间横扫赛场,转眼间,赛场内跑道上就积满了雨水,暴雨强烈的冲击,甚至让选手难以睁眼观看前方。

  主裁判即刻与比赛监督进行会商后,不得不暂时中断了比赛,参赛队员也退回休息室等待天气好转。不过,由于当地观众对天气变化早有准备,大家都提前穿上了雨衣,暴雨没有给他们造成意外“伤害”。组委会好像也早有准备,马上拿出了早已准备妥当的清水车,在跑道上来回清除赛道上的积水。

  由于暴雨持续不停,天空黑云滚滚,大多数参赛选手不得不滞留在赛场通道内,有的趁机接受按摩,积极恢复,为比赛做准备,有的则抓住这一宝贵机会,不停地在通道内进行起跑练习。还有的选手,则干脆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参加铁饼比赛的宋爱民,则坐在通道边上,与教练小声交流比赛要领和注意事项。

  截至记者发稿,比赛仍因大雨无法恢复。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