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遭遇"魔鬼"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2 新闻晨报

  宋杰

  晨报讯“我甚至已经不记得我们之前什么时候进行过连续六场比赛的客场之旅,我们之前有过连续五场的客场之旅,但是一般一年只有一次。”在北京时间8月9日,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后,火箭队的总经理道森很无奈。

  根据NBA2005年———2006年赛季的赛程,卫冕冠军马刺队将于11月1日主场迎战掘金队,并接受上赛季获得的总冠军戒指。

  火箭遭遇魔鬼赛程

  对于火箭而言,新赛季可谓是一次“魔鬼”赛程。北京时间11月3日,火箭将首战国王。8天后火箭将作客迈阿密,新一轮“姚鲨大战”将上演。第二场姚鲨大战将在当地时间1月29日举行。

  而在赛季中间,他们有两次连续6个客场的恶战,这可是自从1988-1989赛季以来最长的纪录了。

  在上个赛季,火箭队最长的客场连续作战也仅仅是四场比赛。而这个赛季他们除了两个连续六场的客场比赛之外,还有一个连续五场的客场之旅。

  而且火箭队本赛季一共要进行19个背靠背的比赛,看来2005-2006赛季对于姚明和火箭队肯定会是一个艰难的旅程。

  总经理道森并不悲观

  面对令人失望的赛程,火箭并没有太过悲观,总经理道森对自己的队伍很有信心,他甚至表示长时间的客场之旅对于球队来说也许并非一件坏事。“如果这支球队能够发生化学反应,那么客场之旅就是一件好事,他们在客场的时候总能够聚在一起。但是每支球队都不一样,我记得今年3月份我们在17场比赛中有11个客场,但是那个月却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个月,因此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显然,他的“化学反应”是希望球队能够化困难为力量。

  3月份赛事最为关键

  2006年1月份的赛程中,火箭队比赛明显非常密集,将多次迎来背靠背的比赛,而整个常规赛火箭有多达19次的背靠背比赛,这对于火箭队的众将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到了明年3月份,每个球队都要开始对季后赛的最后冲刺。火箭队在3月份的赛程也相当艰苦,火箭队如果想要取得更好的排名,一定要在之前的比赛中确立一个不错的优势。

  新赛季NBA常规赛将于明年4月2日结束,总决赛将在明年6月份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