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出击 世锦赛110米栏预赛今日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北京时间8月10日15时50分,芬兰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将进行第一轮比赛。对广大中国体育迷而言,本届世锦赛的高潮将随着刘翔的亮相而到来,身负众望的刘翔也将向自己的“双冠王”梦想发起强力的冲击。

  在今年的一系列热身赛和黄金联赛中,刘翔每次失利要么是起跑慢、要么是中途打栏,起跑和打栏的问题俨然成为阻碍刘翔创造更好成绩的绊脚石。不过,经过前段时间的封闭
训练,刘翔已经基本解决这两个问题了。在本届世锦赛上,裁判员的发令枪明显比以往的比赛要快一些,这也是参赛运动员的一致感觉。突然变快的发令枪,对刘翔极为有利,而对杜库雷、约翰逊等人却有影响。“刘翔起跑姿势造成他喜欢听快枪。因为他听到准备的口令后,屁股抬起来后会慢慢向下落,如果他在臀部下落时枪才响,就会影响他的起跑。本届大赛的发令枪比较快,应该对刘翔非常有利。”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说。

  对于刘翔来说,现在的主要敌人不是杜库雷和约翰逊,而是赫尔辛基的低温和大雨。对跨栏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遇到雨天是非常不利的。“以往在国内,我们下雨的时候都会到室内去训练,从来没有冒雨作战过。”主教练孙海平担心地说,“但外国运动员就不一样了,前段时间法国人杜库雷在伦敦跑出12秒97之时就下着雨。”正是雨水的侵袭,使得赫尔辛基的温度一下子降到了十几摄氏度。“比起北京的30多摄氏度,气温一下子降低了十几摄氏度。这对运动员来说影响非常大。”过了预赛之后,等待刘翔的还有12日的半决赛和13日的决赛。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