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赫尔辛基条件打乱事先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25 东方早报

  刘翔启蒙教练顾宝刚说刘翔要破世界纪录,但昨天,刘翔现任教练孙海平说:“破纪录?正常情况下已不可能。”同时,孙海平也一再强调,只有等11日比赛结束,才能比较准确预测到刘翔这次比赛的成绩。

  来到赫尔辛基,刘翔成了中国田径队最大热门,尤其是在另外一个奥运会冠军邢慧娜没进入前三名后,对于他的关注度骤然提高很多,他现在已经成了中国田径队的惟一希望。
而就在比赛前一天,刘翔启蒙教练的这番话无疑会给一直低调的他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对此,孙海平昨天在面对采访时首先就提到了赫尔辛基的客观条件,“到了这里后,天气、场地等诸多原因都不具备破世界纪录的条件。我给刘翔的目标也只是尽力发挥训练水平,争取更好成绩。”显然芬兰当地的糟糕情况多少打乱了刘翔师徒出征前的计划安排。同时,孙海平也认为奥运会之后都是调整年,不仅刘翔是这样,其他人也差不多。今年刘翔训练没有去年那么系统,两个平台搭得不一样,没有可比性,也没法比。这些都是抑制刘翔发挥的客观因素。”破世界纪录刘翔自己也很迷茫

  之前,刘翔和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一直表示,来到这里后,感觉很难有人会在决赛中跑进13秒。而且,孙海平还用“可以负责任地说”来预测本次比赛的成绩。对于刘翔奥运会12秒91的成绩,孙海平认为,那是一次完美的表现,但这样的表现不是经常有。

  作者:早报记者 高松 发自赫尔辛基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