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受伤申雪弃用手机 打封闭也要参加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2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距离2006年都灵冬奥会仅半年之际,一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让所有关心中国冬季项目的人心中一惊———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

  事情发生在本月5日下午2点半,正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的赵宏博在做后外点冰三周
跳这个难度动作时受伤,由于他左脚跟腱在去年参加四大洲锦标赛时就出现劳损性损伤,此次受伤直接导致之前的保守治疗失去效果,左脚跟腱断裂。

  赵宏博

  受伤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当即决定把他送回北京,第二天上午9时30分,赵宏博在北医三院接受了缝合手术,他术后情况比较稳定,并将在术后一周内开始恢复治疗。

  尽管时间紧迫,赵宏博依然表示自己要像2003年自己搭档申雪打封闭(当时申雪右脚踝韧带撕裂)参加世锦赛夺冠那样,出现在明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上,不过他将铁定缺席年内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比赛、年度总决赛以及十运会。

  冰与火的煎熬

  赵宏博

  :我要像2003年自己搭档申雪打封闭参加世锦赛夺冠那样,出现在明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上。申雪:在赵宏博受伤后,心情极差的申雪把手机交给一个朋友保管。据了解,申雪打算在赵宏博恢复训练后,才重新使用那个号码。

  医疗专家:从最乐观的角度判断,赵宏博恢复冰上训练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如要进行跳跃练习,没5个月绝对不行。

  赵宏博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身高:1.76米体重:76公斤7岁时开始练滑冰,1988年进入哈尔滨市花样滑冰队,1992年6月开始与申雪合作花样滑冰双人滑。

  继续夺冠?

  2006年2月,都灵冬奥会……

  2005年3月,参加俄罗斯莫斯科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赵宏博因脚伤退出了比赛。

  2004年12月,参加中国北京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与申雪合作获得冠军。

  2003年3月,参加美国华盛顿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与申雪合作蝉联双人滑第一名。

  2003年2月,参加北京四大洲花样滑冰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第一名。

  2003年2月,参加日本青森第五届亚冬会花样滑冰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短节目第一,与申雪合作获双人自由滑第一。

  2002年3月,参加日本长野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第一名。

  2000年1月15日,参加法国里昂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第一名。

  1999年3月,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滑冰联合会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冠军。

  1999年2月,参加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第一届四大洲花样滑冰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冠军。

  1996年11月,参加北京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与申雪合作获双人滑冠军。

  作者:文 张喆


  爱问(iAsk.com)赵宏博 相关网页约216,0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