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这回把“热身赛”也当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46 大连晚报

  实德这回把“热身赛”也当真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本报深圳电为照顾深圳健力宝而提前进行的足协杯赛事,拉开了实德本赛季为夺冠展开的最后冲刺。首回合大比分的获胜,让两队本回合的较量失去了不少意义,不过由于是第三阶段联赛的“热身赛”,实德对出征还是相当重视的。

  身穿新制服南下作战

  最近凡事都和“麦莎”扯在了一切,比赛可能延期的说法都搞了出来。昨日13时,实德乘坐的航班准点飞往深圳,台风带来的种种猜想也随之消失。让实德队员开心不已的,不仅是又有比赛可踢,还有机会秀一秀新制服。

  暴雨一度让大连机场关闭,实德的深圳之行也打上了问号。昨天上午,大连气象台取消了台风警报,实德忘却先前所有的担心,从容赶赴机场不说,航班也是正点起飞正点到达。不过季铭义、赵旭日等国脚比较受罪了,在北京机场苦等多时后,才于昨天凌晨返回大连,几个小时后又和全队会合再度出征。

  由于近三周没有打客场了,再逢三个小时的飞行,实德队员不觉得太消耗体能,大家的注意力也许都集中在下发的新制服吧。实德出行一向很规矩,昨天更是如此,全队所有人都换上了新装,连领带也是崭新的,队员们身材高大,穿上这些更显派头。

  躲过“麦莎”躲不开雨战

  实德南下,虽然台风没有阻拦行程,抵达深圳后也是阳光普照,但是这不意味着天气不再变脸,根据当地气象台的预报,今晚的比赛极有可能遭遇雨战。

  台风“麦莎”从浙江沿海登陆后,一路北上进行骚扰,身处南边的深圳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深圳的气温也没有想象当中的炎热,这里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1摄氏度,到了晚间微风习习,很适宜进行足球比赛。昨天两队的训练安排在晚上6时到8时进行,队员们普遍感觉不错。

  深圳的气温虽然不高,但是天气的变化也是很有规律的。这几天晚上雨水总要不期而至,而且雨量可达中到大雨,虽然只是下一两个小时阵雨,不过比赛时要是赶上下雨,那就有些惨了。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实德征战足协杯总和雨水结缘,与青岛海信的两回合比赛,与深圳健力宝第一回合比赛,实德都是冒雨前行,并且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首发微调有主力缺战

  别看是走走过场的比赛,福拉多还是相当重视的,既要足协杯晋级还要为即将开打的联赛做好准备,因此全队安抵后立即拉到深体中心进行适应训练,从赛前最后一练可以看出,实德今日的首发阵容会有微调,几名铁打的主力将肯定缺席。

  实德的训练只有一个小时,扬科维奇和冯潇霆都是肌肉拉伤,两人结伴在一旁慢跑活动,而胡兆军因为突发原因没有随队同行。在最后进行的分组对抗中,邹捷、朱挺担纲锋线重任,而阎嵩也有可能在今天首发出场。

  至于季铭义和赵旭日,福拉多不指望两人出场,两人只是随队到深圳再到上海,一边训练一边调整,福拉多表示,现在的人员完全够支配的,之所有让国脚随队,主要还是为联赛着想,毕竟杯赛和联赛实德都要有所收获。

  作者: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