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纳斯被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2 新京报

  同时被剥夺本赛季27.6万美元的奖金

  本报讯ATP昨天宣布对阿根廷选手奎勒莫·卡纳斯做出禁赛两年的处罚,原因是其在今年2月份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公开赛上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这项禁赛决定震惊了阿根廷,因为这已经是该国近年来第4位网球球员被禁赛了。

  7月21日至22日,来自加拿大、荷兰和波多黎各的3名法官驳回了卡纳斯的申诉,而ATP也根据调查结果很快就做出了处罚决定。根据ATP开出的罚单,卡纳斯的禁赛期将一直延续至2007年的6月11日,同时被剥夺本赛季27.6万美元的奖金,以及525个ATP单打排名积分和95个双打排名积分。

  在ATP宣布处罚决定后,卡纳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特别新闻通气会做出回应。卡纳斯坚称ATP的决定是错误的,“我已经沉默很久了,因为ATP不让我出来说话。我在墨西哥比赛时服用的是组织者给我的药物。”卡纳斯在发言中暗示ATP有意打压来自阿根廷的选手。“我认为在检测过程中根本没有透明度可言,这样的禁赛更多的是针对阿根廷的有政治色彩的策略,我认为他们是在冒险。”

  在卡纳斯之前,切拉、科里亚和普尔塔曾在2001年、2002年和2004年先后被ATP禁赛3个月、7个月和9个月。

  卡纳斯职业生涯曾夺得过6个单打冠军和2个双打冠军,其中就包括去年的上海喜力公开赛单打冠军。

  (孙海光)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