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秒93,袖珍女喜欢追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9 新京报
  女子飞人大战,劳琳·威廉姆斯冲破风雨感受伟大
10秒93,袖珍女喜欢追风(图)
撞线

  威廉姆斯(左一)个子最小、跑得最快、撞线最早。

  本报赫尔辛基电(特约记者戴学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锦赛女子新飞人在风雨交加中产生,来自美国的“袖珍”选手劳琳·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成绩力压群芳夺走金牌。

  女子100米决赛前下起了中雨,气温也只有20℃,即将进行决战的选手们不停地拍打肌肉放松。枪响后,巴哈马的斯图鲁普反应最快,仅用0.113秒反应时间冲出。50米过后,起跑反应排第6(0.146秒)的威廉姆斯速度优势逐渐显示出来,超越了一个个对手,最终以10秒93第一个撞线。牙买加的坎贝尔以10秒95获得亚军,法国名将阿隆以10秒98获得第三名。

  威廉姆斯之所以被称为“袖珍女”,是因其身高仅1米57,在短跑历史上出这样的飞人极为罕见。赛后她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胜利,无法形容!我想与去年在雅典时相比差别是这样的:银牌感觉很好,金牌的感觉是伟大的。”至于下雨是否对她有影响,威廉姆斯说:“雨水对我来说与晴天没什么分别,今天晚上有些风,我想说这正是我喜欢的天气。”

  昨天还决出了男子万米、女子3000米障碍、女子跳高、男子链球的金牌。其中,白俄罗斯选手席卷了男子链球前两名。男子万米金银牌均落入埃塞俄比亚选手袋中。女子3000米障碍和女子跳高金牌则分别落入乌干达和瑞典选手手中。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