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散步迎接首轮比赛 孙海平:预赛13秒30就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刘翔10日将参加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赛前一天心态轻松。

  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9日表示,刘翔目前状态不错,“今天上午他在运动员村里散步放松,下午孙海平教练带着冯云到赛场比赛,刘翔和史冬鹏他们自己在村里的训练场活动活动”。

  余维立还是呼吁大家尤其是媒体不要过多打扰刘翔,“我们平时从来不主动问刘翔情况怎么样,有什么事就问孙海平教练,要是他天天都被问来问去,心理素质再好,也会烦的”。

  按照事先的安排,刘翔8日上午在运动员村内的训练馆进行了力量训练;中午则参加了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为中国代表团安排的欢迎活动。8日下午,刘翔没有安排训练,做了做调整。孙海平表示,刘翔的状态在逐渐稳步恢复中。

  9日上午,赫尔辛基多日阴雨天气过去,刘翔和队友们在村里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自由散步,换换心情,调整状态。孙海平说:“今天也不会再给刘翔安排更多的训练,主要让他缓一缓,准备好比赛。”

  谈到10日的第一轮比赛,孙海平表示,对刘翔来说这一枪没什么问题,只要跑进13秒30就稳获出线,所以没什么压力。

  本届世锦赛男子110栏第一轮比赛将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50分进行,第二轮比赛将在11日晚上9点30分进行,决赛在12日晚上9点45分开始。

  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刘翔获得铜牌,队友史冬鹏获得第七名。本届世锦赛,刘翔、史冬鹏与吴佑佳三人出战。(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