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0公里,生死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3 东方早报

  2005年8月8日,亚平宁南北两邑同时演绎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随着国际足联禁购令的解除,命运多舛的罗马队重现曙光;而在距离罗马城600多公里的热那亚,背负着黑金的骂名,老牌球队热那亚从天堂坠入地狱。

  上诉遭拒,热那亚连降两级

  幸运女神没有出现。纪律委员会不是大区行政法庭,热那亚也没能成为梅西纳。一周前,拉齐奥大区行政法庭放生梅西纳的事实令所有热那亚球迷看到了希望,但昨天意大利纪律委员会的一纸处罚令却将热那亚彻底打入地狱。带着负3分的成绩,丙一联赛成了这支老牌劲旅下赛季的最终归宿。

  在上赛季乙级联赛的一场比赛中,热那亚3比2战胜威尼斯,取得了晋级甲级联赛的宝贵积分,但3天后有人发现威尼斯总经理帕里亚拉带着装有25万欧元现金的皮包离开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斯的办公室。意大利纪律委员会经过核实后判决热那亚因打假球降入丙级,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斯和总经理卡波祖卡被禁止参与和足球相关的活动5年。

  “我们会抗争到最后一刻。”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斯的反应多少有些无奈,在所有上诉被驳回后,他也清楚降级命运无法挽回。纪律委员会的判决得到了意大利足协的支持,足协主席卡拉罗表示:“我为热那亚感到遗憾,但我支持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意大利必须对一些丑恶现象说不。”据tgcom网站透露,比起注册危机,意足协对假球处罚一贯比较严厉。此外,卡拉罗此番的铁腕与意大利积极申办2012年欧洲杯有关。

  最终判决激怒了热那亚的球迷,近万名球迷组织的抗议游行活动导致当地货运铁路与码头长时间受阻,几名热那亚籍的议员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也声称:“这个判决对热那亚来说是不公平的。我希望我自己会出现在接下来的游行中。”

  控诉得救,罗马禁买令解封

  “我们很满意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这种感觉就像重新获得自由一样。”罗马方面有足够的理由感到高兴,由于欧洲体育仲裁法庭取消了对他们禁购一年的处罚,俱乐部此前签下的库福尔、农达和塔代伊终于可以完成注册。

  去年夏天,罗马俱乐部与欧塞尔球员梅克斯擅自签订了工作合同,并拒付欧塞尔应得的转会费,为此欧塞尔把罗马告上了国际足联。今年7月,国际足联以“单方面与有合同在身的球员达成转会协议”为由,公布了一份长达18页的判决书,内容是取消罗马俱乐部一年转会权,并勒令他们补偿欧塞尔800万欧元。

  此前,罗马俱乐部向欧洲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第一次上诉,但被驳回,俱乐部主席森西随即与意大利足协进行了沟通并第二次提出上诉。经过长达几天的会议,本周一体育仲裁法庭的三名法官给出了一个让罗马俱乐部满意的结果。据意大利媒体透露,两次上诉结果迥异,意大利足协的斡旋起到了关键作用。

  解禁令出台后,罗马俱乐部股票在米兰股票交易市场上顷刻上涨了8%,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罗马人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目前罗马方面完全沉浸在喜悦中,俱乐部经理普拉德表示:“我们得到了极大的鼓舞,俱乐部将尽快完成新球员的注册问题,积极备战8月28日开幕的新赛季意甲联赛。”

  作者:早报记者 陈均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