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难克心魔索普改练50米 教练:他是短距离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澳大利亚著名泳将伊恩·索普的教练特瑞西·曼兹斯昨日在接受墨尔本《时代报》采访时称,自己手下这位爱徒今后极有可能放弃400米自由泳比赛,专攻短距离50米,“至少从现在的计划来看,伊恩不会参加明年在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

  尽管索普依然以3分40秒08的成绩保持着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在2002年7月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但这位去年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却已经无法再忍受外界的压力,曼兹斯就说:“让他休息一下吧,谁都知道去年400米给他带来多少麻烦。”

  去年3月,索普在参加澳大利亚国内举行的雅典奥运选拔赛时,一个低级失误,竟然在比赛开始前在出发台上绊了一下,跌进泳池,当值裁判当即取消了他的比赛资格,这就意味着索普失去了进军雅典参加他最擅长的400米自由泳比赛资格(按照澳大利亚奥委会规定,只有比赛前两名才有资格进军雅典)。

  尽管事后获得资格的史蒂文斯“主动”把名额让给索普,尽管索普如愿在雅典称雄,但“飞鱼”却在回到澳大利亚的那一刻感受到一种“莫名的累”,去年的是是非非令索普很长时间无法摆脱心理问题恢复训练,除了放弃上月举行的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他甚至宣布在今年12月之前不参加任何比赛。

  “这也许是一种解脱,伊恩是短距离好手,相信他会在50米的比赛中取得同样的成功。我尊重他,但是如果他哪天跟我说,‘打算回来游400米’,我会热泪盈眶的。”

  作者:文 张喆


  爱问(iAsk.com)索普 相关网页约306,84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