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恢复治疗比参加冬奥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为赵宏博进行缝合手术的,是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教授、北医三院田得祥教授,72岁的田大夫曾担任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前方医疗专家组组长,对于这次在短短的十几小时内制定手术方案,老人笑言“习惯了”。

  田大夫介绍,由于赵宏博特殊的运动要求,需要进行多次跳跃动作并穿着冰鞋,所以手术切口特意避开神经较多的脚外侧,从脚内侧切开,切口也与穿冰鞋的位置错开。

  “从这几天术后观察的情况来看,宏博的手术还是比较成功的。”田大夫透露,赵宏博在手术中还意外查出他的左脚跟腱已经丧失了三分之一的运动功能。

  当被问及赵宏博如何在术后保持运动机能顺利参加冬奥会时,田大夫认为还是首先讨论赵宏博的恢复治疗更重要,“赵宏博石膏完全拆除需要5周的时间,即使从最乐观的角度判断,他恢复冰上训练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但如果要进行跳跃练习,没5个月绝对不行。而此后,依然存在再次断裂的可能。”

  作者:文 张喆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