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鲁西埃将执掌中国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9:03 扬子晚报

  朱广沪率领中国国家队拿到了自1997年以来,第一个A级国际赛事奖杯,同时压倒了不共戴天的东亚老对手——日本和韩国,如此顺风顺水形势下,似乎朱广沪一肩双挑已经形成定局,然而就在8月6日,日本媒体传出信息,“白人巫师”特鲁西埃将接手中国国奥队。

  2002年曾经错过

  特鲁西埃曾经在2002年差点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但是他与自己率领的教练组需要总共100万美元薪水,并且只接受当时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一个人领导只能让中国足协放弃他,而选择了表面上很听话的阿里·哈恩。

  上海第一次相见

  5月下旬的时候,特鲁西埃带领马赛队访问上海,其间,他向几位相熟的中国朋友询问了执教中国国字号队伍的可能性,一些朋友告诉他,2008国奥队是唯一的机会了。此后,在杨一民等人到法国谈判克莱枫丹计划的时候,法国方面也明确提出了特鲁西埃的名字。

  自称可率队进奥运八强

  据接近他的人透露,特鲁西埃将在本月底或者9月初,到北京与中国足协洽谈具体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条件。对于和中国足协的合作,特鲁西埃很有信心,他甚至表示自己至少会率领中国国奥队进入奥运会八强,并争取率领球队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但是特鲁西埃还坚持要自己筹建教练组,不希望外界力量干扰他的执教。如果此次特鲁西埃能与中国足协谈判成功,他将先回到法国,手术后静养一段时间,然后在年底接手中国国奥队。卒求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