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月十七日上海见 新万米王贝克勒向往来中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6 新民晚报

  “9月17日在上海,你一定会再见到我,”得知记者来自上海,贝克勒肯定地表示,“就算届时我的身体不是100%健康,只要有50%的状态,我也会去上海参加比赛。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中国,这样的机会,我不会错过。”

  对贝克勒来说,疗伤的另一种方式是周游世界,“我很乐意去中国,对中国,我向往已久,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状态不错,届时能跑出好成绩。”

  贝克勒还向记者询问了9月上海的天气情况,“我希望不会像这里一样,一直在下雨。”他的10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弟弟塔里库,如今也在练长跑,两人平时一起训练。

  “如果上海方面也邀请他,我倒是乐意带弟弟一起去,”贝克勒的话,半开玩笑半当真。随后,他的神情又变得有些凝重。“当然,最遗憾的是,我无法与‘她’一起去中国。”

  贝克勒选择去上海参赛,还有另外一个目的: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如日中天的贝克勒有一个远期目标: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万米和5000米两项冠军,“那时我26岁了,身体会更强、经验会更丰富。如果北京气候情况良好,相信自己可以如愿。”三年后奥运备战,就从今秋的上海之行开始。

  “告诉上海的观众,我很期待能够早日见到他们!”在记者的要求下,贝克勒将这句话用笔写了下来,由于他的英语书写能力不强,拼写费了不少劲,但他很认真,在雨中一笔一画地写着。签名时,他用埃塞俄比亚语和英语写了两遍,或许怕自己在中国还不够有名气,临走,贝克勒还特意在名字下面加了“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几个大字。

  特派记者 阎小娴

  (本报赫尔辛基今日电)


  爱问(iAsk.com)贝克勒 相关网页约7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