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面子工程”丢脸“ 拯救计划”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6 新民晚报

  媒体点评中国女足没落

  按中国足协的解释,裴恩才出任女足主帅是按照“女足男子化”的世界潮流确定的,而对于“女足男子化”的概念究竟是什么,不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裴恩才似乎都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说法。

  ——新京报

  男足联赛的生存都有问题了,先天不具优势的女足联赛又如何造血?一个没有市场的联赛,一个没有“钱图”的职业,又怎么能让这些年轻的姑娘专注于足球?寄希望于一个新孙雯或一个新马元安横空出世改变局面,是最没有希望的思路。

  ——齐鲁晚报

  从王俊生到阎世铎,从阎世铎到现任的谢亚龙,并没有正视女足人才断档,生存环境恶化的真正症结,而是纷纷拿女足为各自任内的主要政绩。众所周知,所谓政绩工程就是面子工程,就是不顾一切抓成绩而置相关的基础、配套等依托的土壤于不顾。在官本位意识的驱使下,我们发现最近的3任足协掌门所推出的“玫瑰拯救计划”除了换教练就是换教练,而且越是不出成绩就越是病急乱投医,聘请的女足主教练也就越来越外行了。

  ——华商报

  铿锵玫瑰,一个中国在世界足坛的品牌,被中国足协当权者的政绩工程所毁灭,到裴恩才这儿,成抹布了。在错误地选择了谢亚龙之后,也就必然会造成错误地选择裴恩才。继而再错误地选择一批没技术、没速度、没意识的女足队员,焉有不惨败的道理。当中国女足最优秀的一批队员浦玮、白莉莉、任立萍、王坤和周晓霞们在国内叽叽喳喳谈论超级女声时,裴恩才一举夺得东亚老四。

  ——体坛周报

  足协年初为女足制定出“六七八发展计划”,即在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的“中考”中进入决赛,2007世界杯以金牌谋求翻身,然后在2008奥运会上再塑辉煌。至于08奥运任务指标,年初喊出的是夺金,而在7月女足工作会议上调整为“进入前四,力争奖牌”。

  靠“战略”之类的常规手段能要成绩吗?女足现有的球员都摆在那里,期望她们回到联赛赛场上去磨炼,去提高技战术素养?以此方式备战伦敦奥运会恐怕还来得及。眼下的女足不能再放养了,只能圈养!即以长期集训、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作为提升成绩的唯一手段!

  ——足球·劲体育

  放眼国内的女足发展:联赛水平不高,训练设施简陋,地方球队投入有限,基层人才枯竭……究其根本,还是足协难辞其咎。任命从未接触女足运动、对自己队员和对手都毫无了解的裴恩才,寄望他在短短两个月里就把女足给“男子化”了,结果近乎天方夜谭的“天才想法”只是带来一支毫不成形、没有风格的球队;最后一役前领导施压,放言“绝不垫底”,结果一番大话更是被现实击得粉碎。——扬子晚报

  见习记者 姚盈知 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