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格奎斯特“个人表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4 北京晚报
贝格奎斯特“个人表演”(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15分结束的田径世锦赛女子跳高比赛,成为了瑞典29岁名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卡杰萨·贝格奎斯特一个人的表演赛。尽管在夺冠后,又要了2米10的贝格奎斯特未能打破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蒂诺娃在1987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米09的世界纪录,但她整场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女子跳高比赛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9时19分开始,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2名选手参加了这场角逐。由于世界冠军南非的赫斯特里·克卢蒂没有参加本届比赛,因此从比赛的第一跳开始,贝格奎斯特超凡出众的表现,就已经迷住了全场观众。站在自己事先在塑胶跑道上贴的记号前,将一头金发扎在脑后的贝格奎斯特深吸一口气,一双碧蓝的眼睛静静地凝视着十几米外的横杆,左手在胸前横摆,手指像弹拨钢琴键一样地活动着,右手甩在身后。当众人都以为她即将起跑的时候,她却突然将头垂在胸前,用双手猛力拍击自己的双腿,消瘦的脸部的每一条肌肉也随之颤动。再次抬头凝望,起跑、起跳,贝格奎斯特的整个身体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高高地飘过了横杆,随着两条白皙的大腿在空中一摆,整个动作显得那么轻盈、那么飘逸。

  1米80、1米85、1米89、1米93、1米96、1米98,贝格奎斯特都是轻巧地一跃而过,而有节奏的掌声总是在她登场的时候,准时地响起。2米的高度前,贝格奎斯特的竞争对手只剩下了美国黑人选手昌德·霍华德。也许是冠军已经近在咫尺的缘故,第一次试跳2米的高度,贝格奎斯特失利了。但她第二跳马上就干净利落地再次飘过了横杆。而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就是2米的霍华德前两次试跳都失利了。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她学着贝格奎斯特的样子,张开双手击掌,带动观众为自己加油,终于在第三次跳过了2米的高度。然而贝格奎斯特的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2米02她再次一蹴而就,改写了今年的最好成绩。

  夺冠后,贝格奎斯特立即被摄影记者的闪光灯和摄像机包围着,而她则在跑向观众席致意后,静静地冲出包围走向了裁判长。记分器显示,贝格奎斯特要了2米10的高度。看到记分器,全场观众都为她再次有节奏地鼓起掌来。第一跳,贝格奎斯特太放松,肩部碰掉了横杆。第二跳贝格奎斯特最接近成功,如果能够把腰部和臀部再稍稍向上提一下,也许沉寂18年的世界纪录就将被改写。第三跳贝格奎斯特放弃了,整个身体把横杆撞了下来。但已经紧张了半天的观众们还是毫不吝啬地把掌声献给了她。而贝格奎斯特则高举双手冲向观众席,为这场个人完美的表演向观众谢幕。

  “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身披瑞典国旗的贝格奎斯特动情地说:“最应该感谢观众对我的支持!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表现得这么完美!”(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