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卫”棋城两大强援将联手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被冠以“棋城”名头的成都目前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一直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四川围棋队和四川象棋队,目前也进入了危险边缘,两路川军一路滑至各自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保级问题迫在眉睫。“保卫棋城”在蓉城上空响起,而即将担当起这次保卫任务的却是两位川外的强援。

  四川围棋天价续约曹薰铉

  赢一场10万元,输一场4万元,“围棋皇帝”曹薰铉的身价已算是天价了,本赛季初四川娇子队和老曹签下了8场比赛的合同。实力强劲的老曹在联赛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帮助四川队取得了几场胜利。如果老曹不在川中阵营,娇子队至今可能仍无胜绩,娇子队主教练宋雪林有些无奈,“现在我们自己培养出的队员中,还没有一个能担起主将重任。”

  联赛还未过半,老曹代表川队的8盘棋仅剩下3盘,然而此时四川队依然在保级圈内徘徊,如果老曹走了,太依靠老曹的娇子队如何成功保级?宋雪林表示,“按照我们队教练组的想法,还是希望老曹能延长自己的合同,为四川队多下几盘棋。我们和老曹说起这一想法,他表示只要自己的日程能安排过来,多下几场问题也不大。”现在,四川娇子队已经将申请提交到董事局。如果一切顺利,曹薰铉肯定会成为今年联赛上最昂贵的保级武器。

  四川象棋棋王返川为还愿

  与四川围棋队一样,川象最近也比较烦,不但遭遇4连败,积分也降到了倒数第2位,强援吴贵临也由于要参加象棋世锦赛而离开阵中。

  象棋世锦赛后,吴贵临回到家,再度和四川象棋队取得了联系,表示将尽快回川效力。“当时他要走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了,只要有时间他就一定回川帮忙,看来他不愿意食言哈。”得到吴贵临将再度援助川象的消息,四川象棋队副领队蒋全胜欣喜万分,“吴贵临是个有心人,现在见川队有降级的危险,他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今天一早,吴贵临就直接飞往北京,和四川队会合,备战明天与北京平煤队的生死战。

  早报记者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